2016年8月18日 星期四

從兩位台灣民主前輩之過身和驟逝,呼籲各台派重視陳永興醫師的呼籲

從兩位台灣民主前輩之過身和驟逝,呼籲各台派重視陳永興醫師的呼籲

洪銘婉

台灣痛失一位民主鬥士(抗議天王)08042016晚上,進到台灣公義網,看了如下影片:緬懷英年早逝的沈培志(Frank)-陳榮儒前會長談台灣加入聯合國促進會08042016 http://www.taiwanjustice.com/jhZea 頓時覺得對影片中陳榮儒前輩所提的「Frank沈培志」的影像有點眼熟,但一時無法連想,因為名字不同。

第二天,在FB收到一則有人要求加入「隨機貼」的通知,隨即一面心想這個版主怎麼没處理?一面進入該社群瀏覽,才發現該版主沈博均的最後一篇置頂貼文日期是2015815日,顯見他也已很久未造訪他自己在2014323日所更名建立的這個社群了。於是又隨即前往他個人的FB網頁,赫然發現他已於727日過身。原來 沈培志=沈博均,心中不禁湧出一股悲嘆!

Frank沈博均,一個我未曾謀面的書友,201210月以後,因拆掀林志昇詐騙集團的騙術,在FB因共同是台灣基督長老會會友的背景,和他有多次深入的就台灣島內政經現象和共同認識誤入林志昇詐騙集團,在那時還執迷不悟的台美人朋友,有多次的對話。那時候會常造訪他所建立的社群,直至20130425林志昇詐騙集團分裂為二,階段性任務完成,才稍鬆怠。這回再次造訪「隨機貼」時,系統告訴我:我可以指定自己為版主,也可以指定他人為管理員,讓我驚訝,原來他自己已不再是版主兼管理員了,這更讓我暗泣於心!

20160809的一則新聞:前立委王拓今晨逝世 享壽72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1789377,想必也令咱們台派陣營驚嘆!20140318之前,應該可以說20130803之前,相信最令老台獨人士憂慮的是:「深怕老死後,這條獨立建國之路,將後繼無人」。20140318太陽花學運發生後,給了大家一針强心劑,對所關心的這塊土地的未來,不再心存失望。但是也看得出,年輕世代短時間所關心議題,比較偏向和他們未來生活有關的社會經濟的世代不正義的改革,對於台灣國際地位的正常化,没遇到重大切身之痛,維持現狀,應是他們可容忍的最大公約數。依此看來,對台灣國際地位正常化工程的推動,老台獨人仍需續扛,才不會斷了弦!

台灣的獨立建國之路,走到現在,面對一個現實的問題:「既是老台獨,除了各派系領導人已上了年紀外,所有的支持者也都老大不小,老幹傳承給新枝,要如何能無缝接軌?」

思及此,加上半個月內又聽聞前提兩位民主鬥士的離逝,讓我想起二二八和平公義運動發起人、人權醫師陳永興於84日晚上在台灣人權文化恊會北台灣辦事處所發表的那場「歷史關鍵時刻:台派如何 work together」的演說,忍不住也想藉此平台,呼籲各台派團體:『該是認真思考,回應陳永興醫師的呼籲的時候了』。

陳永興籲台派團結:「分散各處的台派團體能夠團結整合,現在是一起實踐理想的關鍵時刻了」。李秉芳 台北報導 2016-08-04 http://www.peoplenews.tw/news/c0acc7e4-3ca7-47b9-ba82-610fd6666d5a


2 則留言:

  1. ~~2016,9,12~文:陳俊廷~
    臺灣的政治經濟財政,如果無法反制在臺灣的中國人聯共掏空臺灣,而任其為所欲為,予取予求的恐嚇詐取,臺灣主體意識勢必走向萬劫不復的地步!!
    ~~臺灣人民加油~~

    回覆刪除
  2. ~~2016,9,12~文:陳俊廷~
    臺灣的政治經濟財政,如果無法反制在臺灣的中國人聯共掏空臺灣,而任其為所欲為,予取予求的恐嚇詐取,臺灣主體意識勢必走向萬劫不復的地步!!
    ~~臺灣人民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