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2日 星期四

不僅批評,也給蔡英文一條路走:科索沃獨立10週年的借鏡


不僅批評,也給蔡英文一條路走:科索沃獨立10週年的借鏡

台灣國臨時政府總召集人 沈建德

2008217科索沃宣布獨立,但俄中等國仍否認科索沃主權,雖有超過110國承認科索沃獨立,至今未能加入聯合國。

俄國所持理由為,科索沃是塞爾維亞的一部分,2010年國際法庭雖裁決科索沃獨立不違反國際法,但未提供科獨法律基礎。

中國糾纏台灣也是以台灣為其一部分為藉口,故若要獨立而有國際法基礎,一為獨立公投,一為提出國際法證據否定中國對台主權。前者因被「新公投法」除外,台獨之路剩下後者,除非再度修「法」。

而國際法,習近平一再宣稱開羅宣言是國際法,台灣「教育部」成為其傳聲筒,例如:http://www.taiwannation.com.tw/cairo01.htm ()無良教育部呼應中國。

談到開羅宣言,開羅會議3巨頭之一的邱吉爾,1955年公開在國會否認有同意中國併吞台澎的內容。

另一巨頭蔣介石,早在1951831日的日記偷偷記下,他指示對日和約應「接受雙邊和約與多邊和約性質無異之內容」,亦即台北和約(雙邊和約)應接受多邊和約(舊金山和約)日本放棄台灣沒給中華民國的條約內容(見圖2)。

他終於說出真話,原來開羅宣言如邱吉爾所說,並未同意中國併吞台澎。鐵證如山,做不做就看蔡英文。若不做,台灣人會放過她嗎?



1. 邱吉爾回憶錄談到開羅會議,在相關章節,却一個字也沒提到開羅宣言。


2.國史館出版的蔣介石日記,「蔣中正先生年譜長編」第9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