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日 星期四

勉勵時力,請勿辜負太陽花學運

勉勵時力,請勿辜負太陽花學運

蔡百銓

外傳時代力量兩位立委可能投奔民進黨,這可能導致時力崩盤。如果台灣不需要在野黨,如果認為國民黨可以做好在野黨,那麼我要鼓勵時力五位立委立刻投奔民進黨。

時力在勞基法修法後,民調支持度降低,掀起出走潮。但是勞基法修惡而偏向資方財團,在野黨抗爭是應該的,只是抗爭方法有待商榷。時力作為新興政黨,閱歷尚嫌不夠,拿捏不很恰當不足為怪。立場正確,技術有待檢討。

身為民進黨老黨員,我很清楚蔡英文與賴清德集團根本沒有治國理念與理想,腦中只有選舉作秀與選舉花招。從最近網路流傳兩種說法,可以窺出蔡賴集團心中只有選舉操縱數:()民進黨繼續撫養國民黨,以便在選舉時再度祭出「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的吸票數;()民進黨會在適當時間放扁與抓馬,以便挽救垂危的選情。自從1998年邱義仁宣布選舉總路線以後,民進黨就變成不論在朝或在野都在盤算選舉的團體。是誰搗爛、搗臭台灣選舉?請參考震報2018/1/27蔡百銓「口唸台獨經手摸中國奶的民進黨新潮流系」(http://standpost.dudaone.com/20180127-1) 台灣需要有夠格的在野黨。如果時力想要出走的立委真的投奔民進黨,坦白說,民進黨不會因而更富理想性。何況加入民進黨後能不能適應新環境,仍是未定之天。敬請三思。

幾十年來台灣人一直希望整合出第三勢力,但是都失敗了。在當前台聯衰微與眾獨派小黨未成氣候之際,時代力量五位立委不妨咬緊牙根,撐過目前難關。民進黨剛成立時,還不是同樣吵吵鬧到的。

試問民進黨為什麼2015年能夠贏得地方選舉、2016年撿到政權?主要是拜2014318太陽花學運摧毀國民黨社會基礎之賜。太陽花學運學生太年輕,來不及收割自己的政治成果,成果大都被民進黨收割了。時代力量代表的就是太陽花世運,時力立委豈可拋棄這些青年學生?是民進黨裡的蔡賴集團對不起太陽花學運,時力沒有絲毫對不起蔡賴集團之處(稱呼他們為「蔡賴集團」,因為他們不能代表全體民進黨,至少不能代表我個人)。

建議黃國昌立志參加2020年總統大選,發揮母雞帶小雞效果。相信許多獨派人士一定大力配合,時力立委增至十席絕非難事。如果時力現在一哄而散,那麼前功盡棄,太對不起太陽花學運的那群餐風露宿的學生。而台灣失去在野黨,民進黨蔡賴集團將會更加肆無忌憚!!!


參考台灣守護周刊2017/11/9蔡百銓「支持時力推動陪審制,光復司法權!」

2017/11/27民報蔡百銓「太陽花燦爛綻開,時力再接再勵」

民報2015/1/4蔡百銓「高舉太陽花,催生318台灣青年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