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2日 星期四

台灣新春第一號


台灣新春第一號

黃虎旗復國黨籌備處 黃清雄
(2018-2-21)

2017年中國派軍艦及軍機數次從台灣國的防空識別區外沿繞過,卻大放厥詞,施以恐嚇台灣國人民。我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應發聲指斥北京領導人的國際恐嚇行徑,也應檢討亡羊補牢,本年應即時反應,不是只放眼望去。

基於過去當局常強調大陸政策高於外交政策窠臼,蔡政府是否曹規蕭隨,應請於此2018年初開工時節,加以澄清。讓橋歸橋,路歸路,部會權責辨別。

無論如何,行政院陸委會需就台灣─中國雙邊平行關係繼續堅持,遵行1992年「台灣與中國大陸人民關係條例」之一邊一國精神。勿忘台灣人自1996年起建立台灣主權直選台灣總統的制度。依該1992年條例,陸委會對中國國台辦應秉「台灣總統」之名發言、發函,或進行會談及任何交往活動。

若監督陸委會的立委劃歸內政委員會,那就是混亂立法權體制,將外交視為小三??蔡政府執政近兩年,不應如此和稀泥,仍不知擺脫國民黨閥的窠臼。

小英的謙卑不應是懦弱的代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