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2日 星期四

美國霧裡的台灣:時代的傻瓜?


美國霧裡的台灣:時代的傻瓜?

黃虎旗復國黨籌備處 黃清雄

終於在1943年開羅軍事會議文件中發現美國當局面對台灣地位的癥結點:鄭成功自荷蘭人手中取得台灣。認定Formosa是荷蘭的殖民地,其實是自治領;而國姓爺殺基督傳教士,被告貶為海盜集團,歐美歷史家也排斥東寧國(台灣王國)。真是偏見。但須知,美國是戰後對台灣最有影響力的超強,她的一舉一步,移一分可差千里。她的偏見,台灣是在霧裡的阿花。

我們台灣人認為鄭成功打敗荷蘭人,是鄭王,東寧國開國者,卻沒有一個台灣歷史學者把荷蘭殖民地的政治實體加以政治學或國際法的評論。以為歐洲列強只爭奪台灣資源的過客,不察他們自認為"君臨"台灣"

歐美人(西洋人)持基督文化及精神,心智上只有上帝和耶穌、聖母瑪利亞。因國姓爺殺傳教士,不放過教堂,他們視國姓爺為海盜,所建立的台灣王國也遭英國歷史學者及國際法學者所忽略。甚至莫名其妙的支持蠻橫的大清國。如此,東寧國被否定,台灣王國也無台灣海內外學人重視。台灣政界更是無歷史感。不是很遺憾嗎?

當今美國君臨台灣,高高在上,習近某正分享美國對台灣的偏見。蔣介石當閥也在那保護傘下納涼。台灣人仍是時代的傻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