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日 星期四

不但輕放婦聯會,更持續紀念蔣經國

不但輕放婦聯會,更持續紀念蔣經國

溫朗東



民進黨全面執政,轉型正義總是高高舉起,輕輕放下。

近日流亡政府的國防部,對威權獨裁統治台灣的蔣經國大肆紀念,在中華民國國軍的「莒光園地」節目上,希望國軍以蔣經國為典範,學習「平凡、平淡、平實的人格風範,以及為國家鞠躬盡瘁的無私付出。」

這種紀念獨裁者蔣經國的立場,不知道是民進黨的立場,還是國防部的立場?如果是前者,那如何對得起白色恐怖的犧牲者、歷來的台灣民主鬥士?如果是後者,那民進黨改革軍隊的腳步是否過慢,辜負台灣人民的期許?

另一方面,前陣子沸沸揚揚的龐大黨產婦聯會,在民進黨全面執政下,竟然以343億元「安然退場」。表面上來看,婦聯會「捐出九成資產」,事實上婦聯會數十年來非法徵收的「勞軍捐」高達數千億,全然不知去向。

數千億的不當黨產,黨產會不但沒有積極追查,反而選擇「諒解」。內政部長葉俊榮和黨產會主委林峰正,竟然與婦聯會握手言和,在簽訂的「三方行政契約備忘錄」中,不但對婦聯會隱匿資產沒有強力罰則,更放棄了日後調查處分的權利,讓婦聯會改個名字,得以「新瓶裝舊酒」,持續存活下去。

這種虛假的轉型正義,如何對得起台灣人民的期許?

在蔣經國的紀念大會上,中國國民黨吳敦義、連戰、吳伯雄、馬英九、朱立倫、洪秀柱將共同緬懷蔣經國。此舉的政治戰略意義相當明顯:透過對獨裁者的美化,遮掩流亡政府的殖民作為,建立中國國民黨的統治正當性,為中國國民黨日後的復出佈局。


面對中國國民黨的蠢蠢欲動,與國防部敬蔣的彼此呼應,民進黨做好準備了嗎?還是跟處理婦聯會一樣,雷聲大,雨點小,高高舉起輕輕放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