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1日 星期五

雙城論壇會場很像告別式,告別「兩岸一家親」、「92共識」?


雙城論壇會場很像告別式,告別「兩岸一家親」、「92共識」?

台灣國臨時政府總召集人 沈建德

這兩句都是習近平講的話,柯文哲學舌而得以續辦雙城論壇,但今年在上海的會場,佈置得很像告別式,是否意味告別「兩岸一家親」、「92共識」?

「兩岸一家親」的意思是,台灣人是中國人;「92共識」,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柯文哲認為台灣人是中國人,尊重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讓學校自由選擇中國課綱、課本,也說過要忘記中國屠殺台灣人的228事件。而且他和主張凍獨的柯建銘,看來走得很近。

今天司馬文武在蘋果日報稱讚柯把92共識破解,不費吹灰之力,應記他大功。司馬說,柯對92共識表示了解與尊重,這不是立場宣示,而是表現個人風度和教養,不必過度引申,自己嚇自己。但我看還是要再觀察。

了解與尊重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是外國人說的,請看自由時報拙文http://talk.ltn.com.tw/article/paper/905118(原標題為「了解與尊重是外國人講的」),要特別小心。

圖:童仲彥
雙城論壇會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