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1日 星期五

「開羅宣言」不是真的,大家可稱黑課綱為開羅宣言

「開羅宣言」不是真的,大家可稱黑課綱為開羅宣言

台灣國臨時政府總召集人 沈建德

台灣的微調歷史課綱說「開羅宣言」光復台灣,和中國電影「開羅宣言」預告片把毛澤東說成開羅宣言要角一樣,非常「開羅宣言」,特投稿自由時報,昨天刊出,原標題《反正「開羅宣言」也不是真的》改為《與中國網民談開羅宣言》 http://talk.ltn.com.tw/article/paper/907954 全文如下:

毛澤東成為「開羅宣言」要角,中國網民、媒體酸:「反正我們其他的歷史也不是真的」,其實開羅宣言內容也不是真的。

中國電影《開羅宣言》最新曝光4張海報中,卻看到毛澤東與其它3國領導人並列。(圖片截取自新浪網)

馬習紀念抗戰七十週年都以開羅宣言收回台澎、釣魚台、南沙為內容,說是美國總統所同意,溯至一九四三年十一月廿三日晚上,蔣介石會見羅斯福後的結論,經查不然。

關於這一夜,中方的原始資料有三:(1)是王寵惠呈蔣介石開羅會議日誌,說:「中、美兩方一致同意於下列各點(一)日本攫取於中國之土地應歸還中國」(見圖1)。(2)一九五六年美向顧維鈞索取的中方備忘錄英譯,也表示蔣介石及羅斯福同意(agreed)日本用武力奪去的東北四省、台澎戰後應歸還中國(見圖2)。(3)國史館派人去史丹佛大學抄回來的蔣介石日記卻不一樣,相關原文為:「三、談領土問題。東北四省與台灣、澎湖群島應皆歸還中國,惟琉球可由國際機構委託中美共管。此由余提議,一以安美國之心,二以琉球在甲午之前已屬日本,此區由美國共管比歸我專有為妥也。」(見圖3)日記上,蔣只說由他提議,並未說羅斯福同意,也沒談到釣魚台、南沙。

再看羅斯福,他回美後,一九四三年十二月廿四日的爐邊談話也只說和蔣介石「談到」被偷竊的財產歸還合法擁有者(to discuss…the restoration of stolen property to its rightful owners.),並未說(agreed)「同意」,這和蔣日記所寫的相同(見圖4)。更何況一九五五年邱吉爾赤裸裸否認開羅宣言把台灣交給中國(見圖5)。

我們不曉得微調歷史課綱憑什麼說「開羅宣言」光復台灣?何不也說毛澤東參加開羅會議?


1. 王寵惠呈蔣介石開羅會議日誌。


2. 1956年美向顧維鈞索取的中方備忘錄英譯




3. 2013年國史館展出蔣介石開羅會議日記。黃啟豪 攝。


4. 羅斯福19431224日爐邊談話內容。1943.12.25紐約時報報導。


5. 195521日邱吉爾在國會否認開羅宣言把台灣交給中國。195522日紐約時報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