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1日 星期五

宋楚瑜殺死鄭南榕?

宋楚瑜殺死鄭南榕?

陳致中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13日接受談話節目《正晶限時批》專訪,被問及,宋在新聞局長任內禁過黨外雜誌、禁說台語,宋回答,那個政策不是他發明的,也不是他做決定的。

宋楚瑜先生,身為總統參選人,你真的是敢做不敢當,你忘記自己當過新聞局長嗎?從1979年到19848月,從你在中外記者會大罵美麗島事件黃信介被告等人是暴力份子開始,你敢說禁止說台灣話,查禁黨外雜誌都與你無關?一切推給法律規定,推給政策就雲淡風輕了嗎?白色恐怖殺害政治犯也有刑法100條叛亂罪當法源啊!你如果覺得這些規定有問題,你有改嗎?或者就算上面不同意,你有嘗試去改嗎?

1980426日,宋局長在立法院內政外交教育聯席會議上,公開宣示廣電的方言應逐年減少,到全部以國語播出為止。你忘記了嗎?七月到了,這難道是阿飄講的~

鄭南榕先生自焚爭取台灣獨立,捍衛言論自由,他所創辦的黨外雜誌,自由時代周刊,阿扁總統當年擔任社長,是台灣歷史上被查禁和停刊數最多的紀錄,自由時代周刊19843月創立,正好是宋新聞局長任內,你沒有查禁嗎?你沒有打壓嗎?跟你完全沒有關係嗎?鄭南榕的犧牲,你完全沒有責任嗎?

歷史是客觀的,是清楚的,就算你要選總統,也不能篡改歷史,自己造業自己承擔,一直狡辯一直硬ㄠ,只會更讓人看不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