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1日 星期五

實物銀行 實在幸福

實物銀行 實在幸福

嘉義市長 涂醒哲

台灣目前正值物價高漲時刻,許多邊緣戶因不符規定無法獲得政府補助,幸好我們有一群愛心的企業、宗教和公益等團體,適時伸出援手挹注「嘉義市實物銀行」物資,包括提貨券、愛心福利卡等,讓弱勢家庭備感溫馨,截至1048月,我們已累計發放933人次,共有187個邊緣戶家庭受益。

今年全聯首度與市府合作,加入實物銀行愛心行列,提供每月1000元的愛心福利卡儲值,計有1000人份,弱勢家庭可持卡至全台任一全聯分店選擇日用品(禁購菸酒),受惠對象不限低收入戶,市府各社工每2-3個月,就會主動前往評估個案需求,發放給處境艱困的弱勢家庭,有效結合民間資源,發揮最大效益。

特別感謝以下單位協助:福添福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文通慈善會、城隍廟、大天宮、地藏庵、福安王爺慈善會、虎爺會等7家宗廟慈善團,提供每個月500元、30人份提貨券,農糧署提供3個月一次領取2.1公噸白米,以及家福股份有限公司、大潤發流通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嘉聯實業公司共同捐助麵條、罐頭、牙膏、牙刷等物資,公私部門聯手送愛,在嘉實在好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