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1日 星期五

台灣論壇 反黑課綱學生的淚



反黑課綱學生的淚

台灣國臨時政府總召集人 沈建德

吳思華昨天向中國國民黨報告,除堅持改日治為日據、慰安婦志願改被迫、接收改為光復、鄭氏改為明鄭、清代改為清廷等等,是「呈現歷史事實」之外,整篇報告重申合法、合憲,顯示兩黨協商要求檢討的決議,已被拋在腦後。

17項爭議,本fb也整理出5大問題,1為主權,中華民國統治台灣無法律依據。2為「住民自決」改為「殖民地住民自決」,馬認為殖民地才有自決問題,不適用台灣。事實上,聯合國的規定是,所有人都有自決權。

3為「國家認同」,原課綱規定「描述我國人民對於國家認同的不同看法」。新課綱拿掉,理由是:「公民課程應強調國家認同的重要。」

4為拿掉白色恐怖、良心犯。歷史課綱雖把二二八事件由「說明」提升為「重點」,但說明只有幾個字,反而不如原課綱,而且刪去了白色恐怖、長期戒嚴、美麗島事件。是明升暗降,不是什麼提升!

5為新舊課綱強調皇民化,目的在凸顯台灣人非日本人。新舊課綱都不提漢化,無視中國政權漢化台灣超過300年。因漢化表示台灣人非中國人。

且新課綱在「國際競逐時期」,加入「漢人來台」用意不問可知,卻不介紹滿清的「回籍令」、「禁渡令」、「逐水令」,以既有的漢化基礎欺瞞學生以為祖先中國來,手段卑鄙。

前天(11日)柯文哲會見反黑課綱被捕學生,也從堅持使用舊課綱,改為自由選擇。他有必要為了去上海雙城論壇,「了解與尊重」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之餘,還開放中國課本?

反黑課綱學生情何以堪?台灣人情何以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