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3日 星期四

要看清總統參選人的漂亮話詞

要看清總統參選人的漂亮話詞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86日在台北舉行參選總統的記者會,他在參選宣言中指出,台灣雖然走向民主化,16年來藍綠輪流執政,但那些不以合作為目標,專以搞垮對方為目的之政治連續劇依然播出,為此「我們必須親手終結這種輪廻…」。

宋楚瑜的這段主張看來是很漂亮的話詞,其實在他創立親民黨迄今,有那一次真正從事政黨和解與合作的作為呢?!記得200283日當時的陳水扁總統通過視訊直播的方式,向日本東京參加第29屆世界台灣同鄉會年會的五百多名人士發表談話,陳述:「台灣與對岸的中國,一邊一國,要分清楚」之事實。陳總統也強調台灣是我們的國家,任何要改變台灣主權獨立國家現況的決定,應由台灣全國兩千三百萬人民,以公民投票來決定,公民投票是我們基本的人權…。陳總統這段清清楚楚地說明在現代民主世紀中,人民自決權的重要性,卻招來當時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及其立法院黨團總召沈智慧之扭曲與批評,沈智慧甚至悍然地揚言要封殺公民投票法在立法院的討論和表決,為此,當時就令人懷疑究竟親民黨是親那一國的人民?是親台灣人民呢,還是親中國人民呢?!既然是「親民」,當然是要替人民說話,站在人民這邊,爭取人民的基本權利,尤其是台灣人民公民投票的自決權,不是嗎?!

宋楚瑜這次又提出六大承諾,包括「開誠無私,化解對立。」、「勤政親民,關懷民生」及「建立兩岸永續和平發展架構」…等,這也是中國漢民族傳統的漂亮詞句,究竟有心實現嗎?!在國民黨蔣政權時代也有不少漂亮的口號,但若一一檢視,卻實現得很少,尤其是宋楚瑜又提到「建立兩岸永續和平發展架構」。當今台灣人民面對對岸中國強權的武力威脅,以及加強對台統戰滲透分化的重重危機,如果不強化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又要如何建立兩岸(應為「兩國」才對)永續和平發展的架構呢?!台海兩國之間若沒有堅持公平正義與互相尊重,那絕對不是永續的和平,而是虛假的和平,台灣終究會被中國統一併吞。

如果一位參選總統的候選人,滿口漂亮的話,卻不曾有具體的行動與作為,台灣人民真是要睜亮眼睛,用心檢驗他的所作所為,不要相信他漂亮的話語而投錯選票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