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6日 星期四

致中的夢想

致中的夢想

陳致中

今天媒體記者朋友詢及陳總統保外就醫延長的事情,外界也有許多關心甚或不同的臆測解讀,相信都是善意,致中均表達感謝。

站在家屬的立場,希望家父的病情可以逐漸好轉毋寧是最大的期待,黑牢有熬過的一天,公道有平反的一刻,但世界上沒有其他東西可以比身體健康更為重要。

無奈到今天為止,仍然事與願違,根據醫療團隊的專業判斷,陳總統的腦神經病變並無改善,治療與復健仍須長期進行,腦部萎縮20%、口吃、手抖、步態不穩、記憶與思考退化,嚴重尿失禁等症狀持續,目前只好使用「隱藏式的尿袋置於褲管內的小腿上」,一週兩三次遵照醫囑在全天候看護的攙扶下可以拄杖到公園慢行十幾分鐘,藉以增加日照、改善骨質疏鬆與復健肌肉耐力。

或許是卑微的祈求,或許是奢侈的渴望,致中仍然夢想有這麼一天,父親可以恢復昔日的健康,苦難劫後拾回的人生最後場,推著母親的輪椅,牽著孫子們,走在公園的綠草如茵,共聚一輩子難得的天倫時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