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3日 星期四

台灣獨立行動黨大會成立聲明

台灣獨立行動黨大會成立聲明


台灣獨立行動黨的宗旨只有一個,就是「廢除所謂的『中華民國憲法』」,用德國憲法學者卡爾‧施密特(Carl Schmitt)的話來說,就是要完成一次「政治決斷」,割除外來的黨國憲法,完成由台灣二干三百萬人同意,且符合台灣現實存在的憲法。

五十年前,在兩蔣宰制下,《自由中國》諸君認定台灣的根本問題在「反攻大陸問題」;五十年後,在兩蔣徒子徒孫宰制下,台灣的最根本問題,就是「中華民國憲法問題」。

一九五七年八月起,{自由中國〉推出「今日的問題」系列社論,除緒論外,第一篇即是殷海光執筆的社論〈反攻大陸問題〉;開篇點出:「這個問題是自由中國一切問題的基本關鍵。這個問題不說清楚,別的任何問題都得不到根本的解決。」《自由中國》、殷海光當年為台灣擘畫出路,首先就是戮破蔣介石、蔣經國為維持其政權合理化所祭出的愚民神話「反攻大陸」。這系列社論,胡適解讀為新政黨的黨綱,雷震也欣然同意,沒有閒言。

所以廢除所謂「中華民國憲法」,做為組黨核心,其實與當年《自由中國》的用心,別無二致。不同的是,蔣介石父子用「反攻大陸當成割台灣人民喉管的利刃,後績的蔣政權徒子徒孫們則拿所謂「中華民國憲法」'當架在台灣人民脖子上的恐嚇之刀。

這部所謂〈中華民國憲法〉,從頭到尾,都是集謊言與霸權於一的假貨:一九四七年公佈之後,幾乎沒有實行過一天;一九四九年中華民國亡了,蔣介石父子用軍事武力佔領台灣,同年五月就用「動員戰亂臨時條款」取代所謂「憲法」,一搞就搞了四十三年之久。獨夫兩蔣去世,九一年之後雖然歷經七次「修憲」但這部憲法的黨國與外來本質不動如山:第一章總綱起自「三民主義」,'終於「青天白日」。這不是黨國憲法是什麼?這部憲法由四萬萬五干萬中國人所制定,台灣人沒有實質參加討論的餘地,遑論置喙與同意。這不是外來憲法是什麼?更何況第四條明定「領土,依固有疆域」,'完全背離真實與現實的虛構。四九年之後台灣人的固有疆域,一直都是台澎金馬這幾個島嶼。中國國民黨及其同路人為壓制台灣人民的民主與自決,用謊言織就的「憲法」'勾連中國,假造「九二共識」,以遂「一中各表」而「一中共表」的大中國意識形態,非要在「憲政」架構下,把台灣人送入中國的虎口。拿「中華民國憲法」霸凌台灣人,與拿「反攻大陸」施虐台灣人,在本質上完全相同,都是維持萬年國民黨的可恥旦邪惡的仗倆。

台灣人有沒有覺醒?有。去年大學生的太陽花運動與今年中學生反課綱運動,都是「天然獨」的自覺運動。問題是,不解決中華民國憲法問題,別的任何問題都得不到根本的解決。

若然,「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只是一句空話。老實說,國民黨倒了,即使失去中央與國會的所有權力,只要這部「中華民國憲法」存在,什麼黨執政都解不了國民黨的死咒:黨國/外來的中國國民黨政權就像萬年殭屍,永遠藉台灣人來還魂。


《自由中國》倡導「反攻無望論」時,幾乎無人附和,如果做民調,反對的恐怕高達百分之九十九點九九;但歷史已證明這少數中的少數主張,是站在真理的一邊。今天,「維持現狀」在民調上或許是多數,但指出虛妄、做出正確行動,才是理念型政黨的天職;我們不達目的不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