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1日 星期四

民進黨做不到的獨立建國,就由我們來承擔

民進黨做不到的獨立建國,就由我們來承擔

溫朗東

在民進黨近日的全代會中,蔡英文以黨主席身分出席,發表的談話實在令人難以苟同。

蔡英文說:「下次選舉每個地方都會比較困難,因為中央執政比較有負擔。」可說是相當荒謬,執政黨掌握了眾多行政資源,利用政策推動來帶動地方政治人物聲望,已經成了選舉的常態,明明是絕大的優勢,哪裡來的負擔?

執政之所以變成負擔,不就是因為施政偏離民心嗎?

人民想要的青年就業,合宜住宅,穩定物價,環境保護,土地正義,轉型正義,分配正義,這些蔡英文有放在心上嗎?

蔡英文又說:「勝選後社會支持最高,挑最難的事來做。」這句話有一部分是對的,因為不當黨產的執行確實有了成效,但除了黨產跟年金改革之外,民進黨也做了一堆背離民意的政策,像是一例一休及軌道計畫,這些政策對資方有利,對地方勢力有利,卻未必是台灣最好的選擇。

民進黨也知道勝選後支持最高,要挑最難的先做,那麼像是特赦阿扁、去除蔣介石銅像、剷除中正廟這些不難嗎?非常難,但民進黨沒有先做,照蔡英文的邏輯,恐怕未來幾年也不會做了。

更不要說最難的住民自決獨立建國,恐怕完全不在蔡英文的考慮名單。

蔡英文再說:「如果民進黨做不好,台灣就沒有人做得好。」看到令人哭笑不得。台灣的人才有很多,不是都在民進黨內。如果民進黨有心要為台灣做事,應該是承認自己的不足,向各界虛心求教,而不是覺得自己黨內的人才已經是台灣最強。

執政不過短短一年多,蔡英文已經從謙卑謙卑再謙卑,變成台灣只有我可以,只有我做得好。這麼大的轉變,說明了民進黨已經喪失了執政的自信,只好靠空洞的內部喊話來提振士氣。

本土政黨不是只有民進黨,民進黨做不到的事情,就分出來給自由台灣黨做。民進黨做不到的獨立建國,就由我們來承擔。

民進黨如果做不好,依然有其他本土派的人才可以做好,台灣依然有希望。


獨派的有志之士要做好準備,不要被民進黨看不起了。他們做不好的,我們可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