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9日 星期五

羅牧師觀點:共同關切世界各地的和平與安全

共同關切世界各地的和平與安全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做為愛好和平的全體台灣國民,應當關切世界各地的和平與安全,做為我們共同的使命。

本月初即93日北韓試爆氫彈,是1945年日本廣島原子彈爆炸的8倍威力,南韓政府文在寅對北韓政府此舉表示「感到失望和憤慨」,敦促國際社會能嚴懲北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則斥責北韓試射氫彈此舉是「絕對無法容忍,必須強烈抗議」。我們台灣的蔡政府也表達關切。

在中東地區的伊朗革命衛隊922日才在德墨蘭展示新型的中程彈道飛彈,而官方媒體「伊斯蘭共和新聞社」便宣稱已成功地試射該款射程達兩千公里,可攜帶多彈頭的新型飛彈,由於其射程涵蓋沙烏地阿拉伯和以色列,此舉立即引發國際關注,以色列國防部長李伯曼923日就譴責伊朗此一試射飛彈的行徑,聲稱此舉是伊朗對美國以及盟友的「挑釁」。

為了阻止北韓的武力威脅,美國的B-1B「槍騎兵轟炸機」及F-15C「鷹式」戰鬥機於923日飛入北韓東部外海上的國際空域,深入的距離是本世紀以來最近的一次。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懷特(Dana White)表示川普總統已準備好動用全面軍力。

看見北韓與伊朗這兩個專制政權的國家試圖以武力來威脅週邊國家,必定帶來區域的災難。台灣本身也時時刻刻面對中國共產專制政權的武力威脅,台灣政府與人民最能體認強權國家的武力威脅,必定帶來人間的極大災禍。使該區域的有關國家人民,天天生活在不安與恐懼中。專制政權的領導人似乎也不顧自己國家全體人民的安全與國家的和平發展,一意孤行,只想擴展武力,真是令人難於理解與認同!

日本著名的宗教家內村鑑三說過:「戰爭都是為戰爭而戰,從不曾有過一次戰爭是為和平而戰!」誠哉斯言!我們居住在地球上的全人類都要同心協力阻止任何戰爭的爆發,藉著祈禱與行動,共同消弭戰爭,這應當是21世紀現在文明時代人類共同的使命,而我們熱愛和平的全體台灣國民更應關切東亞地區以致全世界的和平與安全,不斷地為公義和平發聲與出力,使我們台灣國民終能貢獻全人類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