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9日 星期五

請放過可憐的蕉農吧!也請大家多吃香蕉!

請放過可憐的蕉農吧!也請大家多吃香蕉!

公民電力公司發起人 方儉

香蕉已經崩盤了(https://udn.com/news/story/7327/2715699

每次一談到食品輻射問題,就有擁核的人拿香蕉來說事,「說香蕉的鉀很多,你敢吃香蕉嗎?」長期以來讓很多人誤信香蕉是輻射食品而不敢吃。

4個月前香蕉很貴,1根要25元。剛才到頂好超市,買了4根香蕉,542克,19元,我想那產地一斤才多少錢?

我上週揭發原能會檢測台鹽「健康鹽」含高量的鉀-40,高達每公斤8860貝克,理應下架。除了輻射過多外,這種人工合成鹽添加鉀的「輻射鹽」1300克,賣69元,比一般的鹽貴了近20倍。

立即就有大批網軍一如既往的抹黑香蕉,叫大家不要吃香蕉。

我們立刻拿香蕉來測測看嘛,根本是背景值(0.10µSv/hr,每小時10微西弗),而台鹽的「健康減鈉鹽」超過0.80µSv/hr,警示的紅燈亮起。



香蕉的輻射值是0.10µSv/hr,只是背景值。
台鹽「健康減鈉鹽」的輻射值超過0.80µSv/hr

如果我沒有糖尿病,我會多吃幾根香蕉。現在頂多只能吃2根,不是因為鉀,而是因為糖的問題。

3個多月來香蕉價格大崩盤,外銷也不順暢,每年重複上演「蕉金蕉土」的產銷失調的戲碼。

香蕉含鉀,其實有舒緩作用。柯文哲922日下午出席社會局老人共餐聚點活動,媒體問柯,陳景峻和劉奕霆接指他情緒不穩定,吃了一根香蕉有沒有覺得比較好?柯表示剛剛一來就吃了一根。

顯然適量吃香蕉是有好處的。今天氣溫36度,等一下我也要去打一杯香蕉牛奶冰沙來當點心消暑降溫。



P 吃香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