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4日 星期四

別讓無辜人的血沾在你的手上

別讓無辜人的血沾在你的手上

李雪玟 (Helen Lee)

陳水扁前總統受難的最大悲劇,不只是他個人的遭寃獄及這近十年來所受到非人性的凌虐,而且非常可悲的是,從這整個最不幸的政治迫害案件中,我們見證到的是,一些人醜陋的殘忍性,因個人好權愛名貪利的私慾,而把人性基本應有的良心和正義感拋棄,並且還藉著一個無辜受害者的不幸,來顯示自己的權威。把一個神創造的可貴生命,就像抓在手中摔骰子一樣來作弄,以決定他的生死。

而其實大家心中都知道阿扁總統被陷害的實情和真相。但因有權者的妒嫉心或個人野心的盤算,就繼續在消磨這一位已經被折磨耗損到半活著,而且曾經是施惠給這些政客的這位恩人。這就像二千年前,那些耶穌自己的族人,高傲自認有超學識的猶太人大祭司們,跑到當時的統治者羅馬人政官前去誣告耶穌。而在羅馬官判定耶穌是無罪而想釋放祂時,却是耶穌這群同根生的猶太族人,因嫉妒祂傳的愛的福音之影響力,乃群起堅持要把耶穌釘死在十字架上。

羅馬官鬥不過衆志,他乃在一盆水裡洗了他的雙手,並對大衆説「讓這位正義無辜人的血不會沾在我的手上」。但這批傲慢而殘酷的猶太人却高聲吶喊著「讓祂的血流在我們及我們後代子孫們的身上」。(此後的一千九百多年來,猶太人流浪世界各地到處被迫害,直到1948年才建立了以色列國)

而如今在台灣,當權者似乎還在繼續慢性謀殺這位無罪而對台灣有極大貢獻的前總統。而他真正的罪名是:他是第一位非國民黨的台灣人總統。也因如此,陳水扁在為他所代表的台灣人族群背負著十字架。而這些冷酷欲消費他至死不救的政客們,有一天他們可能反而要在父神面前,因他們殘害了一位同胞,而需向神來為自己懇求「特赦」!


別讓無辜人的血沾在你的手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