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7日 星期四

台灣論壇:從台北世大運觀察台灣自決建國運動的進展

從台北世大運觀察台灣自決建國運動的進展

自由台灣黨主席 蔡丁貴

台灣人民的自決建國運動起點很早,各家有不同的主張,不是本文的重點。但是自決建國的目標大家相同,著無庸議,不必贅言。

2017年台北市主辦的世大運封鎖台灣國旗的做法來反向解讀中國政府及中華民國流亡政府如何看待台灣自決建國運動,應該有作為檢討自決建國運動戰略規劃的價值。

一、台灣自決建國運動的目標有不同期程的階段性目標

第一階段就是政黨輪替。直接說就是讓中國國民黨下台,代表行政權力的行政部門就是總統職位換政黨。

第二階段就是政權輪替。也就是行政權與立法權完全排除中國國民黨的掌握。這也是目前的台灣現狀。

第三階段就是政府輪替。這是目前設定下一個階段的目標。換句話說,就是要終結中華民國流亡政府,成立新而獨立的台灣國政府。

觀察:民進黨政權的完全執政無法令人滿意,原因有台灣主體意識中心思想的缺乏,也有執政高層政治智慧與能力的問題。民進黨政權現階段重要的功能就是繼續壓制中國國民黨勢力而讓它無法復辟。但是民進黨政權明顯無意為台灣自決建國出一點力氣。

二、台灣自決建國運動的有效方法就是非暴力抗爭的人民革命行動

早期,台灣人民在外來流亡政府殖民體制軍事戒嚴的高壓統治之下,殺害台灣菁英及主張獨立自主的先行者。台灣人民在高壓之下選擇以暴制暴的武裝革命方式,付出慘痛的代價。晚近自1979年美麗島雜誌在高雄起義開始了一連串的非暴力抗爭行動,逐步鬆動了殖民體制的架構,鬆綁了關鍵的不公不義的制度。這個非暴力抗爭知識與技術的運用成長,已經逐步擴散而成熟。

觀察:世大運期間,台灣國旗受到警察強力的阻擋封鎖,但是台灣人民仍然克服困難突破封鎖,進入觀眾席高掛台灣國旗及2020台灣名義參加東京奧運的布條。雖然黑衣人搶奪台灣布條,也將勇敢的年輕人移送地檢署,也只能無保釋回,隨後黑衣人還必須面對民眾的提告追究。

流亡政府殖民體制面對台灣人民自決建國的聲音,即使當權的政治人物無所不用其極的討好中國,封鎖台灣人民的聲音,這次內圈第二層的警察也知道這是毫無道理,只能聊盡人事虛應一番,留給最內圈的黑衣人做最後的壓制。壓制有成功,但也讓台灣社會進一步瞭解,台灣人民的聲音在歡欣台灣英雄的勝利之餘,多了一些思考台灣政治矛盾的反省。面對殖民體制以黑衣人暴力的方法壓制,當然令人忿忿不平,但在不流血的非暴力抗爭當中,流亡政府殖民體制的不正當性與暴力性就醜陋的自然呈現在台灣人民及國際社會的眼前。應該可以促使更多的華獨民眾重新思考。所以,這次的非暴力抗爭行動是低成本低風險高回收的勇敢行動。規劃者及執行者貢獻匪淺。執行細節可以檢討改進。

三、流亡政府殖民體制的手段是會進化的

許多民眾目前分不清楚政權與政府的不同。把民進黨政權當作民進黨政府,其實從1945年以來,在台灣控制的政府一直都是中華民國流亡政府(1949年以後)。民進黨政權嚴重的中心理念錯誤就是把台灣當作中華民國,錯誤的期待他們執政的中華民國會變成台灣。造成許多民眾也是盲目的跟從。對於殖民體制的不公不義也沒有政治智慧與膽識進行轉型正義的前進。

觀察:世大運開幕式時,為什麼反年金改革的暴民突然衝撞警察封鎖線及攻擊警察及丟擲煙幕彈。根據我在現場附近的觀察,因為入場順序叫號到C 字頭國家的時候,中國不准他們的選手進場,只有一支他們的紅色五星國旗,後面空空蕩蕩。在之後的加拿大選手卻是幾乎巧如天工的每位選手手上都有一支綠色台灣國旗。如果加拿大選手出場,將會突破觀眾席上滴水不漏封鎖台灣國旗,反而加拿大選手幫忙台灣突破了民進黨政權默許而柯Q與中國兩岸一家親密室協商的封鎖線。這樣的場面超出他們設想的控制太多了,在現場的便衣高層只好下令反年金的民眾突然發飆進行攻擊製造動亂,讓入場停止下來,最後在所有的選手一起入場時稀釋了台灣國旗的綠色成分。現場有柯Q 與中國政府聯手設計安排的額外組織是可以想像的。

閉幕時,這個殖民體制控制手段的進化就更明顯了。因為反年金團體在開幕時的暴力行為產生反效果,遭受到社會各界的譴責,他們只好先繳械宣佈不會出現在閉幕場合。現在警察及黑衣人面對的就是自己買票入場的獨派民眾。入場時,先以警察處處刁難,即使柯Q在市議會及公開場合都承諾台灣國旗可以進入觀眾席。但是警察還是盡力騷擾阻止民眾攜帶入場,將台灣國旗沒收丟入垃圾桶。勇敢的台灣人還是有辦法突破,他們自然也估計如此,所以製造搶奪TAIWAN 的布條,像美式足球一樣的傳給其他的黑衣人,產生騷動,然後隨即有暗樁線民大聲呼喊出去,出去的引導,配合司儀及統派媒體的抹黑帶動風向。這些戲碼流亡政府殖民體制的錦衣衛在美麗島高雄起義時已經用過,設計圈套先鎮後暴,隨後司法追殺。同樣的模式,從粗暴的暴力圈套進化到細緻的現場搶奪配合線民與統派媒體,一氣呵成。自以為天衣無縫,可惜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腦筋是聰明的。他們的伎倆已經無法再欺騙台灣人民了。

四、流亡政府殖民體制已經開始鬆動

台灣人民需要更多對台灣歷史的認識,學習更多非暴力抗爭的知識與技術,更要培養非暴力抗爭行動的勇氣與紀律。現在的自決建國運動面對的困頓與美麗島高雄起義的肅殺相較,台灣年輕世代的勇氣已經不可同日而語了。台獨陣營應該百尺竿頭半九十,趁勢追擊,公開燒毀車輪旗,挑戰中華民國流亡政府殖民體制的非法性及不正當性。勇敢說出中華民國流亡政府的通關密語。

許多民眾因為媒體的誤導而對這次獨派的行動結果產生挫折感,許多外表看似獨派的意見領袖也為流亡政府的中華台北擦脂抹粉,指責獨派民眾不會選擇更好時機。世大運是台灣人民的納稅錢辦的,選手的傑出表現榮光選手個人及台灣人,世大運是台灣人民的主場,台灣人民拿台灣國旗進入觀眾席分享選手的勝利是理所當然的天經地義。簡單一句話,中華台北不是台灣,台灣不是中華台北,更不是中國台北。台灣不是政治人物嘴上的泡沫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