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9日 星期五

陳世雄_台灣國元年何時定案


台灣國元年何時定案
When Will the First Year of Taiwan Nation Be Finalized

台灣(福爾摩沙)全球志工團 陳世雄博士

美國眾議員(Mr. Rohrabacher)向外交委員會提出決議案「美國應與台灣回復正式外交關係」(115th Congress 2nd Session, H. Con. Res. 124, June 20, 2018)。這個議案的要旨:(1).總統應放棄「一個中國政策」,支持「一中一台」政策,承認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2).總統應該開始回復與台灣的正常外交關係;(3).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和美國其他有關官員應該積極支持台灣充分參與聯合國和美國是其成員的任何其他國際組織。根據《台灣關係法》第二條 1...美國總統已終止美國和台灣統治當局(197911日前美國承認其為中華民國)間的政府關係...」,故此決議案要請美國總統與台灣治理當局「回復」正式外交關係。面對此一議案,《台灣關係法》內文所稱的台灣治理當局(the governing authorities of Taiwan)要如何因應此一局面?若通過且簽署,美國又可能有什麼實際的後續行動?

為了免去夜長夢多、曠日費時、橫生枝節的公投,美國認為(1979)斷交的台灣治理當局已經建立充滿活力和多元的民主,台灣人民進行了六次成功的總統選舉,多次國會選舉,多次地方選舉和三次全民公投,是合乎普世價值的民選政府,極有可能與台灣治理當局回復正式的外交關係並承認台灣治理當局是台灣政府。至於後續的整頓、變更與革新,則須由台灣政府處理。屆時台灣國的領土將涵蓋台灣治理當局實際管轄的「台灣本島、澎湖群島、台灣本島周邊島嶼、金門、馬祖、南海諸島礁」。台灣國的國民將包括「在日本殖民時代已經有戶籍登記的原住民及本土台灣住民與它們的後裔」,或「領有中華民國(Taiwan)身分證(護照),出生地是台灣、澎湖、台灣本島周邊島嶼者」,或「領有中華民國(Taiwan)身分證(護照)的人而且宣誓效忠台灣國並且反對統一的全球台灣人」。


美國與台灣回復邦交以及協助台灣加入聯合國是「杜絕中國共產黨政權運用任何方式入侵台灣與擴張其邪惡勢力及於全世界」的最佳政策。一旦台灣成為聯合國會員國,不僅可維護印度洋及太平洋區域安定與和平,而且Taiwan的人權、民主、自由與維和效應的影響將遍及全世界。美國自1979年與台灣治理當局中斷外交關係,到公元2019年斷交將滿40年。若2019年美國與台灣回復正式外交關係,其他與台灣友善的國家勢必跟著與台灣回復邦交或建交,而台灣可向全世界宣布2019是台灣國元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