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9日 星期五

沈建德_美國也曾支持台獨


美國也曾支持台獨

台灣國臨時政府 總召集人 沈建德博士

上一篇提及美中交易台灣,但1949年中國陷共前,美國不希望台灣也落入中共之手,據傳,派莫成德(Merchant)遊說陳誠「台灣省主席」搞台獨。

開出5項條件:(1)每年美援2,500萬美金。(2)兩週內開政權移轉會議。(3)遣送不受歡迎的中國份子。(4)蔣介石可以用政治難民身份來台。(5)邀孫立人參加新政權。另一說則謂莫成德最後沒見陳誠,因當時陳已失勢。

陳誠是蔣介石身旁最危險的鷹派大將,即使莫成德見了他也不會答應。之後麥帥又派專機接孫立人去東京,告訴他國民黨即將垮台,美國不希望台灣被中共所奪,要孫立人保台(台獨),美國全力支持,要錢給錢、要槍給槍。可是孫將軍沒有遠見,反為蔣介石囚禁終生。

但蔣介石因此對陳孫兩人有所顧忌,1949517逃難時不敢直接登上台灣,先逃到澎湖觀風向,521陳誠飛澎湖交心。25日蔣才敢上高雄,見了在鳳山練兵的孫立人無貳心,才放心竊取台灣。

之後韓戰爆發,麥帥來台改支持蔣介石,美還和他簽協防條約,助他牢牢控制台灣。

由這些歷史來看,美國並非不支持台獨,要看時候。但台獨要等到「被獨立」那一天嗎?假使那天不來呢?


圖:在屏東的孫立人故居,他被麥帥接去東京時就住這裏。練兵圖掛在故居牆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