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2日 星期五

陳水扁總統_有時政論名嘴說的好像是真的?


有時政論名嘴說的好像是真的?

扁聯會榮譽總會長 陳水扁 總統

勇弟:阿扁還活著,不會死無對證,都敢說假話,難怪前人會提醒「盡信書,不如無書」。才不過10幾年前的事,有些政論名嘴說的天花亂墜,不明究裡的人會以為是真的?有些政治評論家自以爲神通廣大,胡扯瞎掰,好像他就在阿扁的身邊親眼目睹?事實上不是聽錯,就是講錯或寫錯。然後人云亦云,將錯就錯。不要說局外人,縱使圈內人也很容易被騙!好比說拒絕聯考小子談阿扁政府靠誰處理「社會事」,聽起來怪怪的,勇哥可以問問阿扁本人嗎?

勇哥:我知道三更半夜有資深媒體人傳來吳祥輝的貼文:

「政治中有許許多多的[社會事]。
這大概是蔡英文政府最致命的弱項。
以前扁政府有個[玉山小組]專門處理這類事。

南部地區由廖志成負責。
中部地區由林德訓負責。
北部地區由江志銘負責。

大檔頭是馬永成。小檔頭是郭文彬。」

我也覺得不可能是真的。但為了慎重,我還去請教當時的幾位當事人。他們的回答都一樣。

「沒這回事。那是早期安排總統下鄉行程的大致分工而已。」

勇弟:阿扁總統早期的下鄉「玉山行程」,有專人大致分工處理,就是這樣單純。怎麼會有人把安排總統下鄉的「玉山行程」,聽成或寫成扁政府有個「玉山小組」專門在處理蔡政府最致命的弱項——「社會事」!?可見人言可畏。我相信說這話的人是人格者,絕對不會是惡意,可能聽錯,或者出於誤會。但由於話已說出口,所謂「一言既出駟馬難追」,很多人不只相信還加入評論!?

勇哥:不要說吳祥輝沒在府院做過事,也跟阿扁無往來,難免不了解。縱使呂副是阿扁總統8年的「最佳搭檔、最佳輔佐」,在她的非典型副總統回憶錄說,蔡英文是李登輝總統推薦給阿扁的?唐飛院長是阿扁總統的首任閣揆,他在離任後寫的回憶錄也說,阿扁之所以把他換掉,是因為他反對台獨?事實上兩個位處權力核心的國家領導人寫的都不對,遑論其他人!


資料來源[新勇哥物語]-14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