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8日 星期五

台灣論壇:陳水扁總統_喜樂島聯盟將是中南海的小小玻璃碎片


喜樂島聯盟將是中南海的小小玻璃碎片

扁聯會榮譽總會長 陳水扁 總統

勇哥:最近重讀阿扁趴在地上所寫,發表在2012.6.20《壹週刊》578期的專欄[小小的玻璃碎片],讓我想到即將在616日下午2點,假台中洲際棒球場旁宴展中心舉行的喜樂島聯盟召集人大會,會不會是北京政府的「小小玻璃碎片」?

勇弟:這話怎麼說?

勇哥:阿扁為文提及,緬甸翁山蘇姬軟禁前曾寫一篇[免於恐懼的自由]的文章,並留下千古名句「讓人腐敗的不是權力,而是恐懼。害怕失去權力,讓擁有權力者腐化;而害怕被掌權者迫害,讓屈服於恐懼者淪落。」緬甸軍政府的政治迫害與殘酷屠殺,正因為恐懼失去權力的結果;而被壓迫的人民只能點頭不敢反抗,也是畏懼失去性命與自由的屈服。翁山蘇姬要緬甸人面對統治者不能像手上捧的水,習慣任人飲,寧可像一堆碎玻璃被捧在手上。翁山蘇姬說:「小小的玻璃碎片尖又亮,能抵抗想要壓扁它的手,可以當作反抗者勇氣火花的鮮活象徵。勇氣,是想要擺脫鐵腕箝制者的必備特質。」

勇弟:翁山蘇姬的話語好像也在說目前的民進黨政府?當今的領導階層也ㄧ樣充滿恐懼,因爲缺乏自信,所以對別人沒有信心,不能信任也就不敢充分授權。事必躬親,權力集中卻又優柔寡斷,以致決策失能,坐失良機?!

勇哥:沒錯,喜樂島聯盟成立宗旨訴求「獨立公投,正名入聯」,難免讓民進黨政府面臨「維持現狀」的重大考驗,而生畏懼,唯恐踩到自我設限的中國紅線。因此要在8月底前完成《公民投票法》的再修正,讓制定新憲,變更領土的公投成為可能,將是緣木求魚。明年46日想要如期舉行「獨立公投,正名入聯」,中選會也將不會完全配合。屆時喜樂島聯盟的獨立公投還有可能舉辦嗎?

勇弟:或許喜樂島聯盟主其事者會有各種腹案,包括另組新黨,形成新勢力新力量;並在2020年自提總統候選人?!

勇哥:不管何者,就是要扮演「小小玻璃碎片」的角色功能。凡我仁人志士更不能懼怕,不能懼怕台灣政府說我們破壞團結;不能懼怕美國政府說我們是麻煩製造者;更不能懼怕中國政府文攻武嚇,挖光我們所有邦交國!?


資料來源[新勇哥物語]-125



1201847日喜樂島聯盟成立 推動201946日台灣獨立公投



21350位海內外僑領聯名刊登廣告,表達力挺喜樂島聯盟成立並支持其訴求。(記者李欣芳翻攝)



32018-04-07-喜樂島聯盟成立-高雄-阿扁總統錄影現身



42018-04-07-喜樂島聯盟 高雄成立大會 現場實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