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9日 星期五

沈建德_美台建交當然好,但要先防被交易


美台建交當然好,但要先防被交易

台灣國臨時政府 總召集人 沈建德博士

美國眾議員羅拉巴克(Dana Rohrabacher)本月21提案要求美國政府廢止一中政策,恢復與台邦交。情勢對我有利,但不要忘記被美國拿去做交易的過去。

1次,二戰結束,19458月,俄中簽約,中國以承認外蒙獨立為條件,換得滿洲。1215,杜魯門為拉攏蔣介石反俄,聲明美英在開羅宣言本就承諾解放中國,而蘇聯也附和,宣言內容包括満洲歸還中國(他的意思台澎也在內)。

2次,195015日,為阻止毛澤東和蘇聯簽約,不惜加碼表示,開羅宣言台灣歸還中國是共同的宣言(見圖1)。事實上他說的宣言不是宣言,是新聞公報,也不是共同宣言,而是概括的聲明。很明顯用台灣當釣餌。

因此而有1954年美國國務卿杜勒斯的談話:他說美台協防條约的簽訂,表示美國不再拿台灣做交易。可是協防條约尚未廢止,就又交易。

3次,197179日,美中兩國也是以開羅宣言為藉口,來為交易台灣合理化,至今快50年,台灣被犧牲。

正如扁的[新勇哥物語]-146所言,要小心當美中貿易大戰,與區域戰略衝突,一旦有了符合美國利益解決方案,台灣利益可能又被擺一邊。


圖:台灣3次成為美中棋子、犧牲品,藉口都是開羅宣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