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9日 星期二

[新勇哥物語]-480




[新勇哥物語]-480
《阿扁踹共》不接受採訪,在家也能講

阿扁總統在200111日實施週休兩天,同時檢討國定假日,拿掉包括那二位「偉大的死人」的生日與忌日等7天,難道阿扁錯了嗎?

「政治歸政治,體育歸體育」,大家都會說。同學會、家長會、同鄉會、扶輪社也是一樣,都不應該受到政治的汙染。阿扁擔任過班長、班代表;家長會會長、副會長;同鄉會理事長、扶輪社副社長,但從未把公職選舉拉票帶進各個社團。畢竟政治選舉是自己的事,成員來自四面八方,意識形態、政治信仰未必相同,談政治,拉選票都是很傷感的事。73日午後,53年前麻豆曾文中學初三忠班同學來訪,回憶當年求學時期的點點滴滴,彼此沒有壓力,可以放空自己,讓阿扁度過一個笑聲不斷的美好時光,這何嘗不是人生的最大享受!?

阿扁回想才進入初一就讀沒多久,19631122日甘迺迪總統遇刺身亡,國文老師方棣華講述甘迺迪的故事後,就叫學生寫「一個美國總統之死」的作文,這是阿扁生平第一次寫有關政治的文章。從此阿扁作文能力,從國小老師評語「拖泥帶水」,突飛猛進到初三參加台南縣全縣作文比賽,從初賽《我們的國父》、複賽《領袖與國家》,一路過關斬將,都榮獲第一名,最後代表台南縣參加全國國語文競賽初中組第二名,作文題目《看報》。

阿扁跟大家都是在黨國教育下長大的,連正式作文比賽題目都跟那二位「偉大的死人」有關。阿扁擔任總統後,200111日實施週休兩天,同時檢討國定假日,拿掉包括那二位「偉大的死人」的生日與忌日等7天,難道阿扁錯了嗎?


(完整版)

(精華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