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日 星期一

廖東慶專欄_長榮航空是黑心血汗公司嗎?




長榮航空是黑心血汗公司嗎?

台灣之光的長榮航空從創業到今天,給台灣人民的印象是屬於非常安全的航空公司,至少比台灣另外一家華航航空公司安全多了,根據統計至少近千名旅客死在這家航空公司的手裡。華航從2016年到2019年罷工了兩次,2019年長榮航空空服員在61日拿到罷工權利,在620日下午4點開始罷工,長榮航空也被國際評選前5名,最安全的航空公司。東慶坐過兩次華航客機,也坐過兩次長榮航空,從洛杉磯到台灣,給我的感覺是,華航空服員比長榮空服員的人數還要多。

同樣是777-200型的波音客機,長榮的空服員表現出非常忙碌的作業情形,華航剛好相反。華航客機上的空服員正一副悠哉的工作著,我們有足夠的理由相信,長榮航空為了節省成本,一班客機的組員故意少配至26名空服員,777-200波音客機有8個逃生門,至少要配8名空服員來控管8個逃生門,再來就沒有人數上的限制。東慶今年上半年從洛杉磯來回台灣搭乘長榮客機,就是志願坐在逃生門的旁邊。東慶向空服員表示,支持長榮空服員罷工,因為在美國罷工是勞方的權利。

在美國天天有人罷工,若不是在迫不得己的情況之下,相信勞方也不想罷工。從長榮航空公司的資方和勞方的一連串的談判下來,我們要非常不客氣的說一句話,那就是「台灣完全是個勞方的地獄」!更是一個沒有法治的地區!尤其是長榮航空挾持著官商的關係,更是不擇一切的手段,來恐嚇參加工會的空服員,並利用各個擊破的方式來對付罷工的空服員,來進行威脅利誘,並強迫放棄罷工回去工作。罷工開始之後,在長榮航空維也納的外站,有15名空服員因為拒絕在長榮航空公司所提供的不罷工聲明書上簽名,而被滯留在維也納回不來。

以上資方所做的事,全都是犯罪事端。從長榮航空公司的罷工事件,也真正讓台灣人民看到,長榮航空真實的暗黑面,吃人不吐骨頭的另一個面目。我們建議工會也儘快召開一次國際記者說明會,把這次罷工所面對資方不擇手段,來欺壓空服員的醜陋事實,並訴諸國際社會。包括桃園地方法院更是涉入這次罷工事件,更是令人匪夷所思,也讓全世界看到富可敵國的長榮航空公司是如何來欺侮壓榨勞工的盧山真面目!長榮航空公司的高層在625日的記者說明會上,一再而再的說謊再說謊!

工會必需要挺住,因為你們正創造工會發動罷工的歷史,而且台灣勞方的罷工必需要轉變成常態化,如此一來,台灣的勞工才不會永遠被資方所壓榨到底及低薪化。你們的偉大表現不輸於香港的反送中運動。香港人民對抗中共,台灣人民對抗吸血資方,不要再讓台灣人民永遠被處於壓榨血汗之中。長榮航空公司624日竟然會說出,要再另外招考數千名新的空服員來取代罷工的空服員,還有長榮航空公司的副總裁也敢說:「我就是獨裁霸道」。由以上兩件事情就可以完全看得出,資方已經失去正當性了!牠輸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