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5日 星期四

立法院使馬英九繼續獨裁

立法院使馬英九繼續獨裁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內科 王世叡

馬英九逃避民意,暗箱作業,簽署與中國的服務貿易協定,事先沒有做充分的利害評估,完全無視民間疾苦,並且否定民意。

馬英九的蠻橫作風並非始於今日,過去連續犯行,諸如硬推ECFA;強硬放行「有瘦肉精的美國牛肉」;硬要續建核四;硬推證所說與油電雙漲,每件都完全無視民意,儼然已是一個獨夫。

他所硬推的每一項,結果都是錯的,每推一項,百姓痛苦一次,如ECFA,讓台灣人才及技術大量流失到中國;如油電雙漲,石油調漲之後連降12次,那又何苦漲價?結果造成百物皆漲、百姓受苦;大家都反對的證所稅,結果反而造成不公不義、讓股市資金大量流失到香港,股市慘賠、劵商失業;說美牛簽了以後,美國會與我們簽FTA,結果美牛簽了之後無聲無息,謊話連篇;現又推了配套不足的12年國教。

吳伯雄到中國舉行吳習會,發表損害台灣主權的七點看法;現又進行兩岸設處,完全無視民意。台聯黨提出的四次反ECFA公投連署,幾十萬人的聯署,都被幾個御用的行政院公民投票審議委員會駁回。馬英九已是名符其實的獨裁者。

他說633選總統的政見達不到時要薪水減半,至今還是照領不誤;他說特別費要公款公用,過去還不是放到自己口袋裡去買女人的內衣、幫小狗看病,他照樣無罪;他說要黨產歸零,還是沒有動作;說謊成了習慣。他的年金改革,還是苦了勞工,卻為自己固了軍公教樁腳;十八趴優利仍是不動如山;中國人入籍台灣由六年縮短為四年,連屬於中國的香港都要七年,他這樣做可以增加中國黨的選票。他說清廉是他的第二生命,他卻處處爲私利而盤算,置百姓於不顧而不心虛,讓人不禁要問他是人嗎?他是我們的總統嗎? 選錯人真該死!

馬英九之所以敢膽大妄為,靠的是立法院,三分之二立委是中國國民黨。最初簽ECFA時,立法院雖然逐條審議,但逐條表決時還是多數過關,最後通過了。現在的服貿協定必會循此作法照樣通過。

過去馬英九連續簽了十八項協議,包括中國人民來台觀光、空運、海運、郵政、食品安全、司法互助、金融合作、中資來台等項協議,只有二項因涉及法律修正而送審,其他不是不經討論就通過,就是立院以過期不審而自動生效。立法院職權行使法第61條規定審查程序必須在30天內完成,逾期則視為已經審查,所以藍營可以刻意不動員導致人數不足,使其因逾期而自動生效。

他用黨紀來綁架國民黨的立委,做違反民意的決議,這是違憲的,是犯罪的行為,這就是膽大妄為的嬤英九。

由於立法院的護航使馬英九有恃無恐,可以獨斷獨行,使台灣民主蕩然無存。本來設計立法院是用來制衡總統的,現在卻變成橡皮圖章,自甘淪為行政院底下的「立法部」,百姓應該給當地的立委壓力,甚至予以罷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