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8日 星期四

互相鼓勵、積極參與的偉大力量

互相鼓勵、積極參與的偉大力量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我們台灣國人的性格,似乎對人家的批評多於鼓勵,如何培養多對他人的鼓勵並積極參與,成為重要的課題。

多年前曾唸到一本書中有一段描述,那就是美國歷史大最偉大的總統林肯,贏得美國南北內戰,解放黑奴,鞏固美國立國自由平等的基礎。他口袋中常帶著一些讚揚他做為總統帶領國政的成就相關新聞報導與評論之剪報,為的是可以隨時掏出來看,給自己鼓勵,在面對極大的困境與壓力中,重新振作起來。可見人人都需要鼓勵,不管他是多麼偉大或看起來是多麼堅強,而那些社會弱勢者及邊緣人,更需要我們給予鼓勵與肯定,一句鼓勵的話,可能改變他的一生。

八年多來,我投入台灣國加入聯合國的公民運動,越來越體會這是一項極其偉大與艱鉅的運動,好似一場馬拉松障礙賽,中國政權不斷地打壓,加上國際姑息主義的高漲,尤其是馬政府的外交休兵,入聯合國也休兵的現狀中,推展台灣國加入聯合國需要更多台灣國人的鼓勵和參與。所以當有些人看見我說:「羅牧師,您熱心推動台灣加入聯合國,令我很感佩,也常從報紙上看見您的文章、或聽見您的綠色短評,得到不少的啟發。」我就立刻對他的鼓勵和肯定表達感謝,然後接著我就說:「希望您也一起參加台灣加入聯合國的行列,做夥來打拼,我一個人和我們少數人的力量很有限。」

在目前台灣面臨重重的危機中,服貿協議經馬政府黑箱作業簽定後,使國民黨馬政府配合對岸中國政權「以經促統」、「以商逼政」的政治意圖更加暴露出來,有好幾位有良知的台灣經濟學家林向愷、王塗發、鄭秀玲……等,勇於揭發服貿協議可怕的後果。我們台灣國人應多多給他們鼓勵,而且為了台灣獨立建國的光明前途奮鬥的一些本土社團,如台灣國家聯盟、台灣獨立建國聯盟、台灣教授協會、台灣社、台灣聯合國協進會、公投護台灣聯盟、908台灣國……等社團現在的負責人姚嘉文、陳南天、呂忠津、張炎憲、涂醒哲、蔡丁貴、王獻極和許多長年來熱心參與者都值得我們多多給予鼓勵,進而自己也投入積極參與,必能匯成一股偉大的公民力量,做夥來拯救台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