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7日 星期四

蔡政府脫軌策略

蔡政府脫軌策略

黃清雄

民主政治的本質是託付政治。英文mandate意思是選民授權。

() 蔡英文總統施政有三項逆性操作:
(1) 內閣以在野黨為主及執政黨為輔。
(2) 選前並未提出選後採聯合政府方式施政。
(3) 選前民調結果,70%以上支持台灣獨立,但她上台後首先宣佈在偽中華民國憲法體制下施政。背信也。

() 基於上述三項逆向操作,讓多數選民深感不滿及受騙。自去年第三度出現政黨輪替以來,蔡英文的施政是失敗的,因實際是未能推翻入侵台灣的外來政治勢力--中國國民黨及其危害台灣主權的策略。蔡總統其實獨裁,推廣台灣人民所厭惡的附庸於中國的政策。坦白來說,蔡英文不僅不推動台灣民主國復國運動,反而誤導人民走在中國的衛星軌道,儼然"小三"行徑。

() 從國家穩定度來看,小英的浪漫辣妹政治作風,一再向北京獻媚,走中間偏右的紅藍歧途,膽大妄為,所依賴的是旺盛的台灣獨立民意。處處危機。

() 從國際法來說,因中國清朝在1895年中日馬關和約第二條及第五條明載,所割讓的台灣一省是其管理地,俗稱殖民地。中國不具台灣主權。蔡總統上述採用偽中華民國憲法體制,施政近一年,荒腔走板,完全是脫軌策略。因此她的政府已涉及背叛選民託付。前途暗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