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6日 星期四

孫文學校的急統威脅

孫文學校的急統威脅

自由台灣黨政策部主任 溫朗東

中國國民黨在洪秀柱領軍下迅速「赤化」。去年籌組的「孫文學校」,以培育統派青年論述為名,近日(3/23)舉辦了檢討馬英九的論壇。主講人張麟徵指出馬英九讓中國國民黨的核心價值流失,從中國人、終極統一立場退縮,讓分離主義者在分裂國家道路上愈走愈遠。

表面上看來,這是馬英九派與洪秀柱派的派系鬥爭,但對台灣所造成的影響,並非「網內互打」如此單純。

首先,孫文與台灣人沒有關係,對孫文的神格化,是為了鞏固中華民國流亡政府的統治正當性。一旦流亡政府有了正當性,把流亡政府帶來的中國國民黨也有了正當性,甚至是中國國民黨的統一訴求也有了正當性。要去除統派威脅,第一步就是在意識上清楚「孫文」所意謂的威權圖騰。

本黨黨主席蔡丁貴教授因為在台南湯德章公園內拉倒象徵威權的孫文銅像,遭到殖民體制追殺入獄。「表面上」標榜台灣獨立的賴清德自此更把蔡教授視為麻煩份子,在反南鐵東移的會場上,出動強勢警力粗暴將蔡教授架上警備車。

孫文的威脅不是在於其個人功過,而是在他的威權圖騰意象。以孫文為名的學校,竟然把親中賣台的馬英九視為「不夠積極推動統一」的罪人,這種荒謬的行徑,說明了中國共產黨與中國國民黨兩個中國黨,如今已經形成共謀。

這場批判馬英九「不夠統」的主講人張麟徵2010年已經在中國媒體上表達親身參與中國閱兵的感慨。文中一開頭就說:「站上天安門城樓,觀看北京政府為紀念建政六十週年舉行的閱兵大典,對一個來自臺灣的中國人來說,心情複雜起伏實在難以描述。興奮、驕傲、欣慰、期待、遺憾、擔心與低回,何止是五味雜陳? 看著各軍種雄赳赳氣昂昂的方陣打眼前走過,各種先進的坦克戰車、飛彈從面前行進,噴著不同彩色煙霧的各類軍機從頭頂呼嘯掠過,聽著雄壯激昂的音樂,感染著週遭民眾高亢激動的情緒,要不興奮激越也很難。」

會請到這樣的「愛中國」份子擔任孫文學校主講人,背後的中國勢力盤根錯節也不言可諭。

洪秀柱、張麟徵、孫文學校等統派份子的危害並不在於他們急統的思想,而是在於背後隱含的中國勢力與中華民國學界政界的共謀。更進一步說,中國透過急統份子把馬英九打成「不夠統一」,反而將馬英九推上了「看似比較中道」的位子。急統成了棄子,鞏固馬英九的影響力才是中國勢力的真正盤算。


要抵抗這種藉由急統把馬英九推到中間的策略,就必須仰賴另一個端點的力量。唯有普遍地讓台灣人民認知到流亡政府憲法的危險,朝向住民自決建國的方向,才能抵抗中國勢力的幕後黑手。自由台灣黨的存在,就是為了發出台獨人的聲音。確立了核心價值,統派的謀算自然無所遁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