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5日 星期日

陳水扁_[新勇哥物語]-426




[新勇哥物語]-426

《阿扁踹共》
不接受採訪,在家也能講

430日馬英九基金會主辦重振台灣競爭力會議─圓桌論壇,馬前總統致詞時說他執政八年經濟成長率低迷,8GDP 平均每年只有2.8%,是受外在金融海嘯等三大經濟衝擊的影響。

馬提出「兩岸服貿協議」、「兩岸貨貿協議」相關提案,被民進黨和太陽花在立法院杯葛反對而無法通過,斥為「傷害台灣經濟的罪人」。殊不知阿扁總統任內也碰上921災後重建、網路科技泡沫化、911國際恐怖攻擊事件,中國SARS 疫情衝擊和紅衫軍之亂,8年經濟成長率平均還有4.8%以上,將近4.9%

馬英九選前提名經濟總舖師蕭萬長為副手;承諾633,其中6是每年GDP 6%以上,做不到就捐薪一半;但任內啟動兩岸三通直航、簽署ECFA 早收清單,全面西進的結果,並未為台灣的經濟成長帶來貢獻。民進黨當年是國會少數,太陽花進到議場不過200人,立法院沒辦法表決,議場不強制淨空,那是馬王鬥的結果,馬英九是最應負全責的始作俑者。

拚經濟靠中國,做不好沒成績,要檢討的是馬自己的政策方向不對。馬不增加投資台灣,反而增加投資中國,以致掏空台灣,才會輸掉20142016兩次大選。

(完整版)
https://www.ftvnews.com.tw/news/detail/2019502W0006

(精華版)
https://www.ftvnews.com.tw/news/detail/2019502P14M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