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9日 星期日

沈建德_蔡英文不抗議台灣被劃入中國,却大喊捍衛國家主權,演什麼戲?



蔡英文不抗議台灣被劃入中國,却大喊捍衛國家主權,演什麼戲?


圖:(上)中國國家地名信息庫把台灣標為「台灣省」,是該國在國家層面首次公佈的全國地名資訊,10多天了,蔡英文沒說話。(下)今天蔡英文到台南,卻說「捍衛國家主權」。

昨天自由時報台南記者發出新聞,台南市議員李啟維抗議中國官方地圖將台灣列為中國的一省,質疑高雄市長韓國瑜的「遷都論」有陰謀。(見 

今天3立新聞跟進,標題為「太可怕!韓國瑜首都南遷竟藏有這危機」(見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542296
)。


想不到今天蔡英文去台南,不向習近平表明台灣不是中國,卻說「捍衛國家主權」(見圖)。顯示出她說一套做一套。這則新聞也是自由時報同一台南記者發出,非常諷刺( 見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79339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