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2日 星期日

沈建德_賴清德 VS 郭台銘



賴清德 VS 郭台銘,施琅當裁判




圖:本來郭台銘、韓國瑜、朱立倫、王金平等人,用一中、92共識、兩岸和平促進法,層層包裝「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因為害怕賣台曝光。這次郭台銘雖然直接說了,但還是「從神明來看」,台灣是中國不可切割的一部分。

郭台銘在美國捧著媽祖神像說:從神明來看,我們百分之百同意台灣是中國不可切割的一部分、是中華民族。賴清德囘應:「駭人聽聞」、「有什麼資格選總統?」

原以為郭會嗆聲:不同意台灣是中國的有什麼資格選中華民國總統?但鴻海選擇「澄清」,不過逐字稿仍是台灣屬於中國。施琅必然看不下去:

1)神話部分。郭台銘僅止媽祖託夢選中華民國總統,該國領土現為金門馬祖,是當年鄭成功的海盗基地。相較之下,媽祖下海幫施琅打鄭氏海盗,不可同日而語。

施琅奏稱,「臣在澎湖破敵,將士咸謂恍見天妃,如在其上,如在其左右,而平海之人俱見天妃神像是日衣袍透濕,與其左右二神將兩手起泡,觀者如市,知為天妃助戰致然也」。

施所謂天妃助戰是為剿滅海盗鄭氏,不是為「統一」。併吞是施琅野心爆發力争的結果。從康熙說:【台灣得之無所加,不得無所損】,可以窺知。

2)歷史部分。施琅說台灣人是番,自古不屬中國,刻在台南市「大天后宮」的「平台紀略碑記」,碑文依稀可見「台灣遠在海表,昔皆土番、流民雜處,未有所屬」。

「大天后宮」是當年鄭克塽向滿清的施琅呈遞降書的歷史現場,大門進去有一個天井,相傳鄭克塽跪在天井,施琅在台階上接受降書。

212年後,台灣讓給日本,1945年日本投降,在舊金山和約依聯合國憲章放棄台灣使之獨立,並未交給中華民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更不用說。郭台銘所言無據。

另外,台南市海安宮「台灣郡侯蔣公去思碑記」是蔣毓英部下所寫,也說:「台灣,荒服地也自鴻濛初啟,至今四千餘年,未歸版圖」。

而蔣毓英所著之「台灣府志」裹的「沿革篇」記載:「台灣,古荒裔之地」;「分野篇」則記載:「台灣,遠隔大海,番彝荒島。」

看了這些郭台銘的中國同胞留下的證言,不知他還有何話可說?要不要再發稿澄清?

由這幾個人偷偷摸摸不敢明講「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就知道「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不是嗎?

1 則留言:

  1. 賴清德故意扭曲郭台銘的發言為自己選情加分是不對的。
    5月份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敦促北京承認中華民國( ROC )的存在,並賦予其更大的國際空間,而當他從美國華盛頓州轉機到威斯康辛州時,和在場記者表示,「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屬於中華民族」,消息曝光後引發熱議。
    根據《 The China Post 》報導,郭台銘從華盛頓轉機到威州時,向在場記者說,「 Taiwan is an inseparable part of China and belongs to the Chinese nation. 」意思就是,「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屬於中華民族」。但是,郭台銘同時也呼籲北京不要在世界舞台上擠壓台灣,讓台灣參與國際活動,並警告說,若中國大陸持續對台灣走強硬的路線會影響兩岸關係。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6日上午到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專案報告並備詢前受訪表示,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從來就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請郭董不要在國際社會傳達錯誤訊息」。
    郭台銘針對陳明通扭曲他的發言透過臉書回擊,「我要敬告蔡總統,不要找這種不適任的陸委會主委來當打手,都當到中華民國行政院的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了,還故意內行人說外行話,真的讓人很搖頭」。
    郭台銘強調,當時他接受採訪,說的是宗教信仰文化的影響地區概念,卻被被特定媒體斷章取義,直接扣一個抹紅帽子,說他的主張就是「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份」。「我在此鄭重澄清,我指的『中國』依照我國憲法的規定就是中華民國!而台灣當然是中華民國的一部分,中華民國從來就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請陳明通不要在台灣社會配合假新聞傳播錯誤訊息」。「最後,我也想請陳主委說一說,你當的這個『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主管的『大陸』是哪一個國家的大陸地區,中華民國的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還是台灣國的?」
    郭台铭怒问陆媒:为何将我国旗帽打马赛克?
    https://www.rfa.org/cantonese/news/htm/tw-election-05062019084547.html
    不僅陳明通曲解郭台銘,連賴清德也曲解陳明通,陳明通明明說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怎麼到賴口中就變成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何時獨立的?請賴說清楚別再搞含糊,賴要改國名也要大家投票通過了才算數!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