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2日 星期日

新勇哥物語-430





[新勇哥物語]-430
《阿扁踹共》不接受採訪,在家也能講

蔡英文總統55日在嘉義小英之友會與總統有約活動宣示,(2020年總統大選)「在這局絕不能放手」,又說「萬一成為史上唯一未連任的總統,對她對黨都是一大打擊」。

蔡總統「堅持」非選不可的意志與韌性,展現做為國家領導人應具備的人格特質。可是賴前院長還在「等初選」,蔡總統早已在「拚大選」了。民進黨高層是否也該拿出領導力、決斷力和執行力,共同承擔選舉成敗的重責大任,不要再拖了啦!任何透過民主機制所作的決定或改變,都會獲得尊重。歹戲拖棚,贏局賭輸。

縱有萬一,蔡英文也不會是史上唯一未連任總統,因為修憲改為總統直接民選後的首任總統李登輝,他可以連任但最後放棄,李登輝才是第一位未連任的總統。阿扁則是25年來台北市改制院轄市後唯一未連任的民選市長,也不認為這是對扁對黨的一大打擊。至於後任總統或市長改變前任總統或市長的重大政策,也是政黨輪替的意義所在,自有選民的監督與判斷,用不著卸任總統或前任市長煩憂!

(完整版)

(精華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