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9日 星期日

蔡明法_為什麼美國一些對台灣的法案都是國內法



為什麼美國一些對台灣的法案都是國內法? 


國際上大部分國家與國家之間關係到主權位階的事務都會以條約或協議來互簽文本,這是國際社會的通例。然而美國與台灣之間的重大議案,美國方面卻是以"國內法"來處理,原因在於"中華民國"這個中國敗逃政權沒擁有台澎的主權,而且這個政權已不被國際社會承認,中華民國已經沒有了,根本沒資格以國家名份來簽任何國際協議。同時"台灣"這個國還沒有誕生、還沒有被國際社會承認,而有些議案又不能不進行,又找不到對方合格的簽署單位,於是美國只好先用"國內法"來做為行動的法源及法律依據。

1979年台灣關係法(TRA) ─ 重點在確認且清楚的告訴台灣人,敗逃滯留在台灣的中華民國已經不存在了、沒有了,台灣人自己所組成的政權或機構足以被接受或承認時就可以接替目前這個政權來治理台澎,也就是說間接在鼓勵台灣人自己站起來治理自己的台澎。

2018年台灣旅行法(TTA) ─ 重點在解除美國高層官員進到台澎的限制,以往這方面的約束是考量美中建交的立場,著重於期待中國的民主化演變,而今這種一廂情願的期待已經破滅,美國有必要加強力量來確保台澎的地位不受影響,這是清醒之後的美國所安排的一系列法案的開始!

2019年國防授權法案(NDAA) ─ 重點在鬆綁美國與台灣的軍事合作、軍事演習及有關這方面的國防預算。台澎戰略地位重要性再次搬上枱面,白紙黑字用美國國內法來要求美國軍方付諸行動。當然內部一大堆軍事機密絕不是可以隨便公開,但台澎的重要性卻已經大幅的確立了。

2019年正在進行中的台灣保證法(TAA) ─ 重點在解決美軍與台軍(不是ROC的中國軍)軍事訓練演習、美國對台軍售常態化、美國高階將領駐台及美台貿易協定。相信很快就會看到這個法案通過,而且很快可以看到美國軍人在台澎光明正大的出現,這是美國反制中共對台澎使出木馬屠城、溫水煮青蛙的策略。

美國這些法案包括可能的將來所通過各種對台灣的法案都是會以美國國內法的方式來處理,這些法案重點都是在為美國參與台灣議題的事務設立法源、設法解套以前綁在身上的限制。有一天台灣建國了、主權確立了、國際承認了,那時這些法案就會全部改以"條約"或國對國的"協議"來處理,例如美日安保條約、美日貿易協定、韓美日共享朝鮮軍事情報協約等。這就是"國際法",國際社會是不含糊的,從這裡也不難出中國敗逃集團(ROC)沒有台澎的主權而台灣也還沒有建立國際社會承認的國家,這是國際法的ABC

這幾十年來美國為了台灣、為了亞洲、為了全世界一點一滴、一點一滴付出了多少的心力、多少的苦心,當然一部份也是為了他們國家利益,美國該做的、能做的、想做的都盡全力做了。

而台灣呢?台灣人呢?要救台灣,不能仰賴他國,我們不能只是坐在那裡等,而什麼都不做,這個世界上沒有哪個國家在替別人革命或建國的,只有靠自己結合大多數的力量形成堅強的意志才能成事,唯有自己想救自己才能得到"他助"甚至"天助"

台灣人想要救台灣嗎?想要建立國家嗎?那就要化被動為主動,結合大多數的民意向國際社會發出我們台灣人的主張"我們要有一個國家!",而發出主張最正式、最好的方式就是用"公投"來表達,"自辦公投"就是台灣建國的工具,"自決權"就是台灣人最後的一個武器,"建構台灣政權"就是台灣建國的基礎工程,一步一步的進程才能堆砌出"台灣國家"的達成,之後才會有"台灣憲法""國際承認""加入國際組織"

現在正是解決台灣地位問題最好的時機,天時、地位都到了就等台灣人的人和到齊,美國在等台灣人、日本也在等台灣人、國際社會更是等著台灣人出聲!!!


台灣人加油!台灣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