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6日 星期日

沈建德_沒常識只想發大財當總統


  
 沒常識只想發大財、當「總統」


1:瑞士在2002109日入聯,至今才56年多,那有「60多年」?

高雄市長昨天接受聯合報專訪提出兩個「新見解」,1為「周邊都是聯合國會員國,但歐洲瑞士不是」,2為「中華民國也不是聯合國會員國」。

關於前者,他認為,像瑞士不加入聯合國,永久中立,好處很多,「有錢人的錢都放著那裡」。

被很多人糾正,瑞士在2002109日已獲准加入聯合國,他改口說:「瑞士有60多年都不是聯合國會員」,其實這也錯,第一批聯合國會員是19451024加入(圖1),到2002109日才56年多,那有「60多年」?

關於後者也是錯,中華民國至今仍是聯合國的會員國,證據在聯合國憲章第23條及110條。

23條「一、安全理事會以聯合國十五會員國組織之。中華民國、……及美利堅合眾國應為安全理事會常任理事國。」(圖2)由此條文可知,中華民國非但是聯合國會員,還是安理會的常任理事國,有否決權。

110條「三、一俟美利堅合眾國政府通知已有中華民國……以及其他簽字國之過半數將批准書交存時,本憲章即發生效力。」google一下聯合國憲章就知道。
中華民國是聯合國的創始國,到今天還在聯合國,為安理會常任理事國,由此可知,中華民國其實就是中國,國際法律上的認定是北京。

除高雄市長外,郭台銘開口閉口中華民國、蔡英文的中華民國台灣、賴清德說台灣國號中華民國、柯文哲談,國是中華民國,家是台灣,這些人是要選台灣特首嗎?





2:聯合國憲章第23條。中華民國不但仍是聯合國會員,還是安理會的常任理事國,有否決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