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2日 星期日

新勇哥物語-432




[新勇哥物語]-432

《阿扁踹共》不接受採訪,在家也能講


圖:台灣第七代總督明石元二郎生前遺願,死後將葬在台北市三板橋(今林森公園),比台灣人更愛台灣。阿扁市長任內拆除林森北路南京東路口的1415號公園將近1000戶的違建,並做好拆遷戶的安置工作。其中包括協助家屬將明石總督遷葬三芝。明石總督長孫明石元紹特別來台致贈感謝狀給阿扁。


日本殖民統治台灣51年,總共任命19位總督,其中第七任的台灣總督明石元二郎大將,是唯一一位死在任內並葬在台灣的總督。明石在任13個月,當時霍亂、西班牙流感疫情大流行,死亡數以萬計。

阿扁抗煞,明石抗流感。明石走遍全台各地,阿扁也走過319個鄉鎮市。明石興建縱貫線鐵路、舖設海線鐵路,阿扁蓋高鐵。明石成立台電公司,興做全台最大發電廠-日月潭水力發電廠。八田與一興建亞洲最大的烏山頭水庫,正是明石任內核定。阿扁肯定明石總督對台灣重大建設的貢獻,也願意協助家屬將明石總督從林森北路14號公園(今林森公園)遷葬三芝福音山基督教墓地。

明石長孫明石元紹特地來台頒發感謝狀。阿扁也談到當年堅持拆除1415號公園預定地上900多戶違建的心路歷程;以及日治時代所留下來的重要建築物都是台灣歷史的一部分,阿扁是如何保存與活化的!?最後阿扁強調台灣命運如同「舞女」。日本統治過台灣,但不是台灣人的祖國;中國出賣台灣給日本,當然也不是台灣人的祖國。台灣是我們的國家,更是我們的祖國!

(完整版)

(精華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