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9日 星期四

奮力走進人類大羊圈

奮力走進人類大羊圈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今年是農曆的羊年。一般來說羊是比較和善的動物,不像豺狼那樣兇猛,隨時攻擊其他的動物,包括羊群常會被豺狼所傷害吞吃。牧羊人必須在羊群前頭行走,帶著羊群走入草地吃草。遇到豺狼虎豹攻擊時,牧羊人必會保護羊群的生命安全。而到了黃昏時刻,牧羊人就必須帶領羊群走回羊圈(羊槽)休息過夜,第二天早上才又帶領羊群出去。

我們人類也像是羊群,若遇見豺狼虎豹攻擊時,創造主上帝就是我們的好牧者。祂保護我們免被傷害吞吃,這是基督教聖經裡的教導。在我們一生的道路上,好牧者上帝引領我們向前行,也伸出祂的聖手保護我們。所以我們要常常藉著祈禱上帝,使我們有信仰的力量,才有信心與勇氣向前行。

今年是羊年,也使我們想起在全世界有190多個國家,聯合國就像是羊圈,目前有195隻羊,包括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好幾隻大羊以及許多中小隻的羊也都在羊圈裡,卻只有一隻中型的羊台灣被排除在羊圈之外,孤獨地在羊圈外徘徊。因為在羊圈門口有隻兇悍的大羊阻止我們台灣這隻羊進去,其他多數的羊也視而不見,聽而不聞。所以我們台灣這隻羊應繼續發出要走進羊圈即聯合國的呼喚聲,使我們有一天終能進入羊圈裡,與其他的羊隻共享羊圈裡即在國際社會中的安全。

我們台灣這隻孤單的羊更需要懇切地祈禱好牧者上帝,幫助與引領我們進入羊圈。換句話說,就是要藉著提升信仰的力量,不斷地發聲與打拼到底。有一天我們才能進入羊圈即加入聯合國。

在今年羊年的開始,也是紀念228大屠殺事件的68週年,在1947年二月間在中國南京的蔣介石政權派兵來台灣屠殺當時台灣社會的菁英與青年學生多達兩、三萬名。接著「中國」國民黨蔣介石政權在國共內戰敗亡來台統治後,一直還謊稱代表全中國,以致在19711025日的聯合國大會中決議將蔣政權的代表排除出聯合國,而讓北京的中國共產政權代表中國進入聯合國。國民黨蔣政權使我們台灣終於淪為國際孤兒,像隻羊被排除在羊圈外已經40多年了!

在今年羊年讓我們每位台灣國民深刻思考此一台灣歷史上的大事。痛定思痛,藉著信仰的力量奮力走進全人類大羊圈─—聯合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