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6日 星期四

是誰在綠營中製造敵人?

是誰在綠營中製造敵人?

一邊一國行動聯盟秘書長 郭長豐

在責備別人「不團結」或「分化」時,是否應先回頭檢視現在的綠營情況? 

20121月小英輸給第一任做得天怒人怨的馬英九之後,阿扁總統的健康狀況急轉直下,三月到桃園醫院就醫,四月又緊急住院,後被馬政府強制轉至台北榮總。醫療小組多次拜會民進黨中央黨部與小英辦公室,要求民進黨舉全黨之力營救阿扁總統,但是,得到的回應都是「等民進黨重新執政才能救出阿扁總統」。然而,我們相信阿扁總統的病情沒有辦法熬到那一天,請小英簽署保外就醫被拒絕,拜託她去探視安慰總統,也是被回絕。基於小英的無情無義(她可是阿扁總統一手栽培出來的),我們開始在臉書中批評小英。英痴們不但不勸小英,還開始惡意抹黑攻擊我們,甚至連2012我們曾經為了阿扁總統而努力輔選小英都被一筆勾消(2013/05/29給英迷的公開信-鯨魚網站)更可惡的還栽贓,說2012就是因為我們扯小英後腿才害她落選。 

阿扁總統住院北榮期間,曾經因為蔡丁貴教授揚言要向蘇貞昌及小英丟鞋,小英由陳其邁立委陪同去北榮向總統求援。大郭醫師在臉書上向大家告知「小英去北榮探視總統」,卻引來小英向總統抗議而導致大郭醫師被總統責備(我們的解讀是,小英覺得探視總統是一件羞於見人的事)。阿扁總統的病情得到台北榮總醫師的第一次認證,於201348日開出診斷書,認為應該「居家療養」,但是馬政府不但不承認自家醫院醫師的診斷書,更無預警地將阿扁總統移監台中,醫療照顧轉交台中榮總負責。2014515日,台中榮總開出病情更嚴重的診斷書:「至目前為止,上述疾病對於治療的反應有限。綜合上述病情,病患須全日由看護協助照顧日常生活,不宜出庭應訊,以治療上的考量,離開目前監禁環境及居家療養,或其他可行的處置方式,較能有效改善目前病情。」陳順勝教授領導的醫療團隊的鑑定報告,更得到台北地方法院與台灣高等法院的認同,免除了一定會讓總統承受煎熬的出庭。 

20146月,蔡英文再度就任民進黨黨主席,我們帶著台中榮總的最新診斷書到中央黨部求見蔡主席,竟被社運部引導到十樓的大廳罰站了一個小時,依然見不到新任蔡主席,阿扁們的失望與憤怒可想而知。小英領導的民進黨一直以「等民進黨重新執政才能救阿扁總統出來」來敷衍我們的訴求,直到318太陽花學運後,整個社會氣氛改變,醫療小組召集人柯文哲更因為參與救援阿扁總統而被老馬追殺,憤而投入台北市長選舉。柯P的參選,掀起了一片「素人參政、白色力量」的狂潮,不但先逼退民進黨,再打敗國民黨,甚至在1129的選舉中席捲全國,讓老馬輸得跌破眾人的眼鏡。「等民進黨重新執政才能救阿扁總統出來」的託辭不攻自破,總統終於在隔年一月五日被保外就醫回家療養了。 

201525日【一邊一國行動聯盟】第一屆第四次理事會做成決議,支持接受以下三項訴求為政見之總統參選人:(1)主張「台灣中國、一邊一國」,(2)認同「扁案為政治事件,應予平反」,(3)啟動ECFA16條,終止ECFA。這些訴求,難道不是未來的台灣總統應有的條件嗎?

2015212日,第470期【財訊雙週刊】登出王金平可能參選總統的新聞,其內容對王金平頗多好評,我將其轉貼在臉書中,提醒綠營人士,誰知立刻被扣上「支持王金平」的大帽子。

眼看2016民進黨中無人敢挑戰小英,連辜寬敏與其他社團大老也是叫兩聲就無聲無息了。2015215日,大郭醫師、張葉森醫師,昭姿和我正好在中央黨部附近聚餐,閒聊之間我提議大郭去領表(我們四人當中只有他是終生黨員,有資格領表),當作大家詬病的「同額競選」的抗議。大家心中都明瞭,即便大郭正式加入初選,也不可能是小英的對手。誰知道領表新聞一出,竟然讓英痴們嚇得屁滾尿流,醜話百出,連身經百戰、位居不分區立委的段宜康都發狂,甚至透過總統施壓我們,讓致中在臉書中發言切割我們。小英不是很強嗎?強到民進黨內無人敢攖其鋒?何以一個小小的大郭醫師領個表,就引起他們的惡意攻擊,甚至抹黑說我們是「砂石倫」在背後操控?

這幾年,總統的病情日漸惡化,小英對我們的求援置之不理,我們就事論事批評她也是人之常情。陳教授曾經利用小英南下高雄時,專程向小英說明總統的病情嚴重度,並語重心長地向小英建議多與我們溝通。然而,傲慢的小英完全不理會我們,繼續放任她的支持者惡意攻擊抹黑我們。就以「大郭領表」一事而言,大可一笑置之,卻惡意鬧成大新聞,增加了我們對小英的不滿。


英痴們常以一句【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來堵大家的嘴。可是,我們回過頭來檢視小英的主張,她曾經說過【未來一中是「唯一」的選擇】,她曾經說過【當選後會概括承受ECFA】(凡走過必留下痕跡,不信者可上網去查),光這兩點就已經不符合我們社團對總統參選人條件訴求的決議了。【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這句話大家都同意,可是,如果倒了一個「正版國民黨」,卻上來一個「山寨版國民黨」,台灣真的會好嗎?大家是否應該再深思,如何給「山寨版國民黨」足夠的壓力,逼迫她回歸到「正版民進黨」,只有這樣,台灣才會真正好,不是嗎?(201522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