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6日 星期四

陳總統民間醫療小組現況

陳總統民間醫療小組現況

一邊一國行動聯盟理事長  陳昭姿

阿扁總統回家了,履行了當年他輔選陳菊市長所作的承諾-只要陳菊當選市長,卸任後他將遷居高雄。

陳總統回家後,民間醫療小組沒有解散,這是我們與總統討論後的共識。但是,彼此的工作變得不均衡或不一樣:召集人柯P去當首都市長,陳順勝教授扛起總統在高雄的醫療與復健規劃重責。所有成員保持line群組積極對話,掌握一切進度。我們定期去探視總統,不需要再麻煩立委。過年後不久,我們將接受美國人權中心面談,拍攝相關紀錄片。柯P也答應接受採訪。

大小郭醫師和我,繼續關心社運挑戰民進黨,為了表彰信念,發生了郭正典醫師領表事件,他和我兩人為此挨了總統一頓罵。不過,除夕夜我還是打電話向總統拜年。郭P則心有餘悸與芥蒂,尚無法與總統對話。他現在戲稱自己是領表總統。老好人張葉森醫師黨性堅強,從不批評質疑綠營與民進黨。這些爭議都呈現在line群組,陳順勝教授嘗試打圓場,陳喬琪教授提供團體治療。

阿扁總統還是活在隨時可能停止保外就醫的恐懼中。我個人覺得,無罪特赦才是一勞永逸的作法,因為我不相信司法會還給總統公道,除非民進黨像柯P一樣,成為被喚醒的獅子;或是,除非陳總統信念的支持者,成立一個具吸票能力,且讓國民兩黨不敢輕忽的政黨。

救援陳總統的工作究竟完成了沒,總是可以討論。不過,一直強調民進黨不執政,陳總統出不來的人,已經被證明是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