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2日 星期四

共同致力於台灣人的心靈建設

共同致力於台灣人的心靈建設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歷經去年太陽花學運及11月九合一選舉之後,根據國立政治大學選舉研究中心近日所公佈的民調顯示,台灣國人支持台灣獨立的比例達23.9%,認為自己是台灣人的比例提升到60.6%,認同自己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的則降到歷史新低的32.5%認為自己是中國人的只有3.5%,此一民調顯示台灣國人已有點進步。

做為一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牧師,根據基督的信仰,我長年來關心台灣的政治與前途,乃是從台灣人心靈的建設為立足點開始,由於包括原住民,我們台灣人千百年來不斷地被外來政權統治,未曾親手建立自己的國家,以致台灣人的心靈很有問題,不少台灣人的國家認同還是很混淆錯亂,雖然我們台灣人很友善,很愛好和平,但不少台灣人仍然缺乏自主、尊嚴與相愛的心靈。

一個健康的心靈是擁有獨立自主的精神,因為每一個人都是上帝所創造的,具有獨立自主的人格,不需要屈從任何外來的統治權勢,事事聽命於他們,沒有自己的看法與主張,我們人人要有獨立自主的人格,始能同心協力建立台灣為新而獨立自主的國家。

有自主的人格也才有尊嚴,不會為了自己的生存而討好與奉承統治者或有錢有勢的財主而喪失自己的人性尊嚴,天天活在威迫利誘中。看見不少「中國」國民黨的政客們為了保有龐大的不義黨產,以從中得到私利,而不惜違背做人的尊嚴,真是令人痛心!而且有一些國民黨的名嘴政客,常在電視台的政論節目中說些似是而非的論調,迷惑聽眾,甚至言行不一,說一套、做一套,更令人不齒!我們台灣人要做個有尊嚴的人民,始能讓人看得起,也獲得世人的尊重。

一個國家的人民,是在同一個大家庭中,所以人人要彼此相愛,團結在一起,不被外來統治者或外來強權所統戰分化,而能共同建立民主自由與公義和平的國家,屹立於國際社會,如此我們大家與世代子孫才有真正的幸福。

有自主、尊嚴與相愛,始能使我們人人活得幸福,願我們共同一步一步地有耐心致力於台灣國人的心靈建設,從我們自己開始!正如美國先賢傑弗遜總統所言:「民主國家的動作較慢,但當它一經動作起來,便將發生出一種不可抗拒的力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