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5日 星期五

「92共識」籠罩台海、南海

92共識」籠罩台海、南海

台灣國臨時政府總召集人 沈建德

昨晚蔡英文在第三場電視政見會重申「不否認1992年兩會會談的歷史事實,也認同雙方秉持相互諒解,求同存異」,卻又說「一中」會限縮台灣未來的選擇權和自主的空間,實在矛盾。

因兩會之「同」就是,雙方都同意台灣和中國都是中國的一部分,稱之為「一中」。所以,她是否表面否認「一中」,骨子裏是否贊成,應該說清楚。

在去年1130日結束的南海仲裁案聽證,我們也發現,菲律賓的證詞同樣是表面否定「一中」(開羅宣言使台灣屬於中國的法律效力),但它的真正內函卻是肯 定。因菲代表說該宣言是共同外交政策目標的聲明,對聲明國政府無法律拘束力……,又說美英中都有簽字,等於承認台灣及南沙是中國的法律拘束力。

蔡英文現只是黨主席,若當選而又「求同存異」,我們必定去問她法律根據何在。就像她當「陸委會主委」時說,若非在朝當官,一定說台灣人都是中國人。

我們告訴她,假使她是中國人就說她是即可,別的台灣人是不是要研究才知道。昨天晚上政見會,她開場就說「我的祖母有屏東排灣族的血統,我的排灣族名字叫做Tjuku」。





圖:2015.11.30 南海仲裁案聽證庭菲律賓代表團,來源PC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