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1日 星期四

擴展公民運動,點亮台灣前途

擴展公民運動,點亮台灣前途

羅榮光

感謝上帝!在這次台灣總統與立委大選中,多數台灣國民作出正確的選擇,投票選出台灣第一位女總統蔡英文,得票數高達6,894,744票,佔56.12%。而且民進黨立委過半,多達68名。長年執政的外來「中國」國民黨真正下台了!!台灣第三次政黨輪替執政,進入更民主的時代。

現代民主政治就是政黨輪替的執政。一個政黨絶對不能執政與操控國會太久。不然,掌控權勢(POWER)和錢財(MONEY)太久,政府就會腐化失能,國家的發展受限甚至退化,這就是外來的國民黨長久完全執政帶給我們台灣人民的痛苦與黑暗。

蔡英文以「點亮台灣」為競選主題,這次投票給她當選總統的選民,每個人都用手上的一張選票點亮了台灣。然而,我們必須繼續以實際的行動來支持和督促蔡英文總統執政團隊的施政與改革,讓我們手上的燈光持續投入現代民主國家的公民運動,每一位公民都是台灣國家的主人。我們人人有權利也有責任愛自己的國家台灣,善盡國民的義務。因此台灣國家認同的提升與深化是繼續點亮台灣的首要任務。在上帝所賜予美麗島FORMOSA台灣這塊土地上,我們2,300萬人民共同生活,有共同的命運,只有強化共同的台灣國家認同,始能真正點亮台灣。

台灣也仍然面對中國的武力威脅,並且以統戰分化,滲透台灣。對岸中國政權是政治掛帥的專制國家,台灣人民必須點亮自己心靈的燈光,看透中國侵吞台灣的企圖,而能大大地覺醒,人人携手團結在一起。為此,我們也必須努力參與突破國際孤立,拓展台灣的國際關係,支持新政府在外交發展上奮力向前,彰顯台灣是一個民主自由主權獨立的國家,願與對岸中國互相尊重,真正和平相處。

面對台灣國內的政治改革以及社會福利制度的公平化,由民進黨主導的新國會必須首先通過「追討國民黨龐大不義黨產」的重要法案,使國民黨早日擺脫黨國體制的捆綁,而能與其他政黨公平競爭,台灣民主政治的正常化始有可能實現。而年金改革以及社會福利的公平化更是人人必須支持的改革,始能使台灣邁向真正公平正義的國家。


這次我們多數人民的投票點亮了台灣,更期盼人人儘量加入各種台灣本土公民社團,共同推展各種公民運動,支持台灣新政的實現,我們這一代及世代子孫始有自由、自主與幸福的亮光照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