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1日 星期四

也來發表一篇敗選感言!

也來發表一篇敗選感言!

自由台灣黨主席 蔡丁貴

如果我堅持說,自由台灣黨是勝利的,未免也太阿Q了。但確實經過這場選戰,我們超越自己往前走了這麼一步,讓我們確確實實看出來。台獨運動的障礙與弱點在哪裡?從這個角度來看,我們的收穫是很大的。再回想我們設定的兩個戰略目標,其一,就是讓中國黨下臺。選舉的結果,中國黨慘敗,目標達成。雖然芒果是掉在別人的庭院,芒果掉落雖然不能說是全部都是我們的功勞,但是我們肯定有努力搖芒果,簡直比撿到芒果的人還認真。所以,我們是成功達成這個目標。

我們的第二個目標,就是台獨進國會,起造台灣國。這個目標我們沒有成功。沒有成功,我並不認為是我們的完全失敗。雖然不能阿Q地說我們成功,但至少沒有完 全失敗。因為這一次,我們選擇走新的台獨之路。我們遭受老台獨世代舖天蓋地的抵制,老世代的台獨集體的我們的封鎖抵制,成功地壓制了我們,但是證明老世代 的台獨路線確實是落伍了,老世代的台獨幾乎跟華獨沒有差異。老路線是凋零了,我們自由台灣黨雖然是未能順利軟著陸,但是我們還有未來,老世代已經是過去 了。從今以後,台獨運動必須走自己的路才能有出路,這是不必再瞻前顧後的,我們追求的是100%台獨的尊嚴與驕傲。從這個角度來看,我們丟掉的包袱讓我們 更加輕鬆了。

我們面對的問題是,我們是不是願意為我們的目標繼續前進?我們的終端目標台灣獨立建國仍然還沒有達成。面對的是要捍衛中華民國流亡政府殖民體制的民進黨政 權。我們關心扁案,並不是因為我們對阿扁總統的私情,而是要打破司法體制的獨裁。現在郭瑤琪部長至少暫時也保外就醫,還有張燦鍙的需要解放,也算是小小的 進展。我們的障礙就是過去承諾的第三個條件是否能夠存在?我們有足夠的資源繼續努力下去嗎?沒有資源,年輕的才能不能夠維持培養。老的即將退潮了,我們新 生的自由台灣黨是否會夭折?這不是意志力的問題,這是現實的問題。

台灣獨立建國運動一直以來,都是在繞圈子,無法前進。帶領者一直不敢承擔,把別人的選舉成果當作自己的運動進步。現在,我們的前面已經不必要再迷信舊有的 帶領者,每一個公民自己都可以帶領這場台灣人尋求民族自我解放的革命運動。問問我們自己,我們這些個性難搞的個人是否能夠集結個人的力量成為集體的力量? 還是自己選擇停留在自相取暖的政治同溫層裡面?互相取笑,互相指責,互相口誅鐽伐?

大家再想一想,原來2020 Free Taiwan的目標是否要修正?要如何完成?大家不必急著安慰我,我不是容易被打倒就投降的人。調適你們自己的心情,我一向認為台灣獨立建國並不是我一個 人的責任,台獨進展不順利雖然讓我失望,但不會讓我怪罪上帝。不過,如果有人願意來承擔黨主席的責任,可以自我推薦,大家一起來商量解決。

請大家學習別人成功的地方,避免別人的缺點出現在自己身上。


永不放棄,是非暴力抗爭的首要原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