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5日 星期五

您的政黨票何去何從?

您的政黨票何去何從?

王壽國

民進黨呼籲政黨票要集中,並且說時代力量不分區只提名6席,現在正票已夠了,多投的票也是浪費。

這樣的說法是否會發酵,是否會對時代力量造成威脅,政黨票是否會流向民進黨?當然必須投完票,看到結果才真正能確認。

不過時代力量的支持者已開始緊張,深怕民進黨這一吹集結號,真的會讓時力的政黨票大幅萎縮,影響當選席次。

一般認為會投給時力的大多是對民進黨或多或少懷著不滿情緒的,民進黨的呼籲縱然會改變他們的投票態度,但政黨票流會向民進黨的可能並不多。反而會流向台聯,或自由台灣黨這些獨派的小黨。至於流向何方的會較多?網路鄉民認為流向台聯的應該會佔多數,因為台聯知名度高,同溫層選票的流動,首先會考慮台聯。

自由台灣黨主張台獨建國,平反扁案。目標選民主要是認同台獨和阿扁支持者。但陳水扁的公子陳致中今天卻在臉書呼籲支持者政黨票要支持民進黨,讓民進黨國會過半,不致重蹈過去陳前總統執政時遭受泛藍杯葛的覆轍。陳致中過去對民進黨對扁案的冷漠也多有批評,但此時此刻卻反過來替民進黨拉票,反而對立主平反扁案最力的自由台灣黨不曾表示過支持之意。其實也不令人意外。因為民進黨目前政治版圖最大,馬上就會贏得政權,成為台灣執政黨。錦上添花人之常情,雪中送炭世上少有。自由台灣黨乃新興小黨,靠的是理念相近者的支持,這一部分是鐵票,不會受到任何人的影響。

最後關頭,台獨的聲音能否進入國會,向全世界發聲,就由您手中的選票來決定!
政黨票請支持自由台灣黨,向全世界大聲呼喊:我們要獨立建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