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6日 星期四

231 期活動訊息


2016 東亞迫遷法庭在台灣,倒數21天,今日案例:台灣-台南-鐵路地下化案
2016 East Asia Tribunal on Evictions 7/1-7/4@Taiwan 
Calling for your participation!

「東亞迫遷法庭」將在台灣舉辦!今年7/1-4,日本、韓國、香港、菲律賓、泰國、馬來西亞等國,以及台灣各地的受迫遷者與反迫遷組織將齊聚台北,介紹各國目前正在發生的迫遷,並分享反迫遷經驗、共同凝聚願景。誠摯邀請台灣的朋友共同參與,支持受迫遷者、支持反迫遷!


----
【今日案例:台灣-台南-鐵路地下化案】
區域/範圍:台灣,台南市東區、北區、仁德區,鐵路東側沿線帶狀約8.1公里之住宅區域。
受迫遷對象:323戶居民,影響約2000人(政府原公告為407戶,民間抗爭開始一年多時,經政府實地訪查鐵道沿線區域後,公告更改為323戶)

台南鐵路地下化建設規劃進行已久,二十多年來期間因規劃方案變更,導致需多徵收民地,進而引發居民抗爭。1995年,在台南市區鐵路地下化工程綜合評估報告中,規劃在原鐵軌下方進行地下軌道鋪設,施工期間於鐵道東側建置臨時軌道,所需土地擬以租用方式取得。而施工完畢後,租用土地歸還居民,此規劃方案並在1996年完成環境影響評估。但因為中央地方經費分配比例未定,一直未開始執行。20099月,行政院核定通過台南市鐵路地下化東移案,卻改為將永久軌道改置於鐵道東側民宅下方,因此擴大徵地與拆除建物面積,且完工後也無法還地於民。

鐵道沿線居民組成自救會進行陳情抗議,邀請民間工程師提出減少拆遷徵收範圍、降低損害的替代方案,並要求依法召開聽證,以釐清諸多爭議。但政府方面未曾允諾召開聽證的訴求,行政程序仍舊持續推進中。

下週三614日,內政部營建署都委會即將審議臺南鐵路地下化案,關心居住正義的公民們,請共同到場聲援。

【主辦單位】東亞迫遷法庭籌備委員會、國際住民聯盟、國際迫遷法庭籌備委員會

【協辦單位】國立臺灣大學建築與城鄉研究所
【贊助單位】浩然基金會、台灣民主基金會、蔡瑞月舞蹈研究社
【相關連結】
● 2016東亞迫遷法庭官網:http://www.taafe.org.tw/iteea2016/
「東亞迫遷法庭」行程表(暫定):https://goo.gl/GUKjeX



【凱達格蘭民主公義講堂】
時間:619()上午1000入場,1030開始
地點: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1254 偉成大樓 台灣國際會館
主題:從監督白色力量看台灣未來
主講:台北市議員王世堅
  為推動台灣民主深化工程,包括:普遍深入的民主素養、獨立公正的司法系統、完全落實的轉型正義、客觀理性的傳播媒體以及和平開放的公共論壇,並培育國家與社會領導菁英,前總統陳水扁先生於2005年創辦《凱達格蘭基金會》至今已十一年。為追求上開目標,本會今年度起將陸續舉辦【凱達格蘭民主公義講堂】系列演講,免費入場,歡迎大家在6/19()這天上午,一起來聽台北市議員 王世堅 講看麥~~~~


「勿忘初衷,撤回服貿,拒絕貨()貿」記者會
經濟民主連合反服貿三週年系列活動()
時間:620日上午十點
地點:行政院前
  2013621日,<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簽訂,三年了,服貿協議簽訂三年了。三年後,馬英九下台,民進黨在318浪潮下贏得政權,但反服貿的戰役仍未結束。反服貿運動三週年前夕,我們要回到行政院前舉行記者會,告訴政權輪替後的林全院長:我們依然堅持,我們沒有忘記要「退回服貿」,我們要求行政院向立法院撤回服貿協議,拒絕簽訂貨貿協議。
  林全院長的施政報告寫著:「儘速推動兩岸簽署協議監督條例完成立法,再依據監督條例規定進行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審議,以及兩岸貨品貿易協議的後續協商」,並三次強調「新政府沒說服貿、貨貿不要」。蔡英文總統就職演說也提到:要「積極參與RCEP」,也就是要加入中國主導的自由貿易區。對中國更全面的經貿開放,仍然是民進黨政府的主旋律,差別在於馬英九只吃中國一帖瀉藥,民進黨政府認為只要貿易平衡,吃下全球化與全面對中國開放兩帖瀉藥,就不會拉肚子。我們不同意這樣的思維與經濟路線。
   620日上午十點,反服貿三週年前夕,經濟民主連合、臺左維新、台灣教授協會、民主鬥陣、台灣勞工陣線、台灣人權促進會邀請您回到行政院,一起高喊:林全,我們沒有忘記要「退回服貿」,我們要求行政院「撤回服貿,拒絕貨()貿」。



台獨先鋒會 並肩向前行——募款餐會需要您的參與

自由台灣黨成立一週年了,這一路走來並不容易。組黨之初,懷抱著公投盟七年抗爭的使命熱情,夥伴們幾經考慮,一度覺得本土政黨沒有分裂的必要,組黨並非必要之舉。然而,在蔡丁貴教授辛勤奔走之下,我們訝異的發現,竟然沒有政黨願意宣傳廢除中華民國體制來建國的核心思想。

因此,這條正確的路註定要我們自己來走。讓中國政黨瓦解,讓華獨政黨執政,讓台獨政黨生存茁壯,做台灣的先鋒。

這一年來,我們積極參與各項公共議題,從反課綱到反馬習會,從轉型正義到環境的永續發展,我們規劃並參與了數十場抗爭,提出具體的政見,為了台灣基層人民的權益奮戰。

建國之路要成功,光靠熱情理想是不夠的,適度的資源,能讓我們走得更遠。我們目前仍然面臨財務危機,需要您的協助。

如果您願意支持一個廢除中華民國憲法、住民自決建國、追求社會平權公義、環境永續發展的政黨;如果您願意親自到來,與戰友們聚餐相會,走在獨立的最前線,請來參加我們的募款餐會活動。

我們準備了一年來的成果回顧、建國抗爭歌曲表演。不管您來自哪裡,有怎樣的政黨傾向,只要您認同我們的理念,自由台灣黨竭誠敬邀您共同參與、並肩前行。

【餐券每張三千元整】
時間地點:201662518:30;華港城婚宴會館(台北市北投區承德路七段141號,台北捷運紅線石牌站一號出口,往石牌路一段步行8分鐘)



捐款方法
一、臨櫃
(一)中山南路與濟南路口公投盟基地
(二)自由台灣黨辦公室--青島東路五號五樓之五(五月底辦公室將搬遷,新地址將另行公告,購票前煩請致電辦公室確認。)
二、電話訂購:(023393-1932
三、傳真訂購:(022392-7597
四、銀行或ATM
戶名:自由台灣黨政治獻金專戶
銀行:第一商業銀行 華山分行(銀行代碼007
帳號:12910009731
五、線上捐款連結


捐款後煩請來電或傳真確認。感謝您的協助,讓我們並肩在建國路上持續向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