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日 星期四

期待扁出席6/4晚宴,並早日特赦,落實轉型正義的第一步!

期待扁出席6/4晚宴,並早日特赦,落實轉型正義的第一步!
(2016.5.31台灣北社新聞稿)

阿扁高舉掃黑金大改革,執政後政經建設及各項改革措施,都呈現「綠色執政,品質保證」佳績,仍被喧染醜化成貪腐集團而豬羊變色。改革成果全民享受,改革後遭受報復,卻由扁獨自承擔!2008/05/20卸任總統數小時後就遭限制出境,同年9/5特偵組記者會宣示:若未辦出結果就全部下台。11/11未審先銬押羞辱,審判中途換法官、教唆偽證、串證、疲勞審問、自創法條、違背程序、實質正義,全部違法違憲,以司法工具做政治迫害,隔離並凌虐他,無人聲援!

長年冤獄折磨讓陳總統身心俱創,幸而保外就醫,讓他健康稍許改善;蔡總統國宴邀請讓他的心理創傷有極大改善的期待,他因不讓國宴失焦而婉拒;官方與民間醫療小組一致共識:出席6/4餐會也是最佳身心治療,恢復社會適應力的最佳職能治療。伍澤元在保外就醫期間參選立委且當選,顏清標也在保外就醫期間助其子參選立委且當選,任何人的醫療人權都不能忽視,更何況他曾是代表國家的總統!

再審視陳總統被誣各案,2006年因國務機要費上銬收押、與其後的侵占機密案、海外洗錢案、教唆幕僚偽證案、機密外交案,都已無罪定讞!唯一被定讞入罪的「龍潭案」,涉案人辜仲諒委託律師兩度公開承認當年作「偽證」,卻不被法官採認!被誣冤獄情狀清楚,新政府怎可不還他清白自由,給予特赦?

國宴的邀請除,尊重卸任元首,也顯示他絕對可以出席晚宴。期待今年6/4陳總統出席晚宴,新政府並給予特赦,作為落實轉型正義的第一步!讓陳總統早日回復康健、且清白自由之身!

台灣北社 張葉森
台灣中社 林恆立
台灣南社 張復聚
台灣東社(花蓮) 吳建銘
台灣東社(台東) 余文儀
台灣客社 黎登鑫

新聞連絡人:王蕙娟0916-55628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