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日 星期四

誤導世人的名稱:"Chinese Taipei"

誤導世人的名稱:"Chinese Taipei"

Helen Lee

如果你上網看World Map,在太平洋海上靜坐著,一個蕃薯形狀的美麗島嶼,你將看到地圖上的字清楚寫著 Taiwan,而不是Chinese Taipei!那是有二千三百萬人居住的一個"島國"。但是當你查詢 "Taipei" 這個字時,你得到的答案將說Taipei是台灣的首都,有二百六十萬人口(不包括新北市)。所以林奏延説他代表23 million citizens of Chinese "Taipei" 是不正確的。台北不是個國家,而它也不屬於中國,那裡更沒有任何中國政府派來管轄的官員。地球之大有好幾億人口,但是有時候似乎想騙人還是很容易的。人們若把頭腦和良心放在凍箱裡,不但太可惜,也太對不起自己的良知了!

可是世界上幾個應該以有高操道德來運作的國際團體,不管是在運動、藝術、學術,甚至是和人權有關的聯合國,或是捍著保護全世界人命健康的世衛會,却都很傲慢而無情的,把這個無正當性也不合邏輯的欺人的名稱 Chinese Taipei 硬壓在台灣的頭上,來矮化欺凌她。這就有如稱美國為 British Washington DC,或把智利這個國家叫成 Spanish Santiago。以他們的語言或首都來稱呼一個國家,這是極端混亂和沒有道德的行為。

而一個世界衛生組織卻用這種無理和殘酷的言行來刁難和剝奪這寶島上千萬無辜人民的基本權利和安全。即使世衛組織心不甘情不願的,勉強「讓」Taipei 進入世衞的保護,那等於是將其他台灣各縣市的人命就置之不管了。有誰敢保証一旦有嚴重的傳染病時,就不會殃及台北以外的台灣各地呢?這就像是,如果有一大群毒蜂將從外面要侵入一個房子,而你快速的把每個門窗都關緊,但却故意留下一個窗戶敞開,這樣一個愚蠢舉動,結果就將讓所有人一起受害!這也是世衛會的惡行。但它却掛著保護全世界(難道台灣不在這世界上嗎?) 的慈善機構名義。

其他外國怎麼用醜名來侮辱台灣,已是欺人太甚,但如果自己國人也跟著用這名稱在世人面前來叫自己,這不但是可悲,也譲人更瞧不起!而無形中也在教壞子弟們,不敢作出英勇奮鬥的榜樣。並且也似乎在告訴後代,只要用暴力和強權, 你就可以奪到你想侵佔的。而善良溫恭的人就得屈服受辱。但感到欣慰的是,在這不幸的處境中,我們却看到了不少年輕的世代和長久堅持公義的台灣先賢們, 在各方面的國際性比賽時,以及在世衞會及聯合國聚會時,非常勇敢的挺身出來爭取用「台灣」的名字。不管後果是如何,他們的勇氣和為正義發聲的無畏舉動,確實讓人打從心裡敬佩和深深的受感動!台灣的年輕人是我們的希望,也是我們的驕傲!應該向他們致敬和學習。

Taiwan's name is TAIWA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