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日 星期四

自由台灣黨 Free Taiwan Party 阿扁參加餐會聲明稿

自由台灣黨 Free Taiwan Party阿扁參加餐會聲明稿




前總統陳水扁先生,日前申請參加六月四日的凱達格蘭餐會,台中監獄昨日晚間做出答覆,認為「參加餐會屬於政治活動,礙難同意」,禁止阿扁總統參加餐會。

自由台灣黨認為,扁案過程的重重瑕疵,已經是中國國民黨對本土政權領導人的實質迫害,這個問題是蔡英文總統必須直視的、當代轉型正義的重大議題。不論是採納洪英花法官的「違憲判決自始無效」說,或是用特赦的方式處理扁案,都是可以考慮的作法。

無奈的是,礙於中國國民黨的殘存勢力,以及受媒體誤導、對扁案瑕疵一無所知的民眾壓力,民進黨政權至今不但沒有積極處理,還持續對阿扁打壓,形成了「馬放蔡抓」的詭異局面,把阿扁總統作為討好泛藍群眾的籌碼,無視於阿扁總統所象徵的本土政權價值。


我們站在捍衛公平正義的立場,全力支持阿扁參加餐會,過程中若受到新政權阻撓,自由台灣黨及公投盟全體成員,必定會號召成員站在抗爭最前線,如同過往一樣,為本土的阿扁總統所受到的不公迫害發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