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6日 星期四

族群政治的照妖鏡——小段影帶的功能

族群政治的照妖鏡——小段影帶的功能

國際記者聯盟暨台灣記協會員 謝德謙

近日,因著網路上一段自稱公民記者的洪姓女子無禮質問一名老支那裔的台灣住民,台灣人已無法再供養他了,他何不回支那的影片而頗驚動一些人。

此事,連支那民進黨和偽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都分別發表聲明。民進黨甚至呼籲檢方主動偵辦。果不其然,雄檢已發表聲明要主動偵辦。在連續假期中,檢方的舉動頗不尋常。DPP執政氣勢果然不同,連檢方都要趕緊俯首聽命。希望,法院是支那國民黨開的情狀不會變成司法是支那民進黨開的才好!

當然,也有人肉搜出洪姓女子係屬"台灣民政府"成員,也在某旅行社工作。於此,旅行社老闆對於接抗議電話已求饒,民政府部分則有所謂大陳義胞團體要前往丟雞蛋出氣。此外,更有人已肉搜出洪姓女子係支那移民第二代,且出身眷村,直指這是陰謀、栽贓等等。

確實,族群政治在古今台外都是難題。然而,筆者認為此事適可成為台灣族群政治的照妖鏡。試問,台灣人受蔣匪介石1947種族屠殺與白色恐怖的不正義回復了嗎?當年的劊子手是否曾有任何人受到制裁?台灣人受到壓迫的情形改變了嗎?現在,台灣島上除了華語(Mandarin)之外,其他民族可以享有公平使用自己母語的機會嗎(包括媒體、偽國會、政治法律文書、學校教學語言或公共場所使用的播音語言等)?戰後迄今,蔣家掠奪台灣人的財產歸還了嗎(不只四萬元換一元,終戰後十年間,台灣人財產縮水百萬倍)?當初,隨蔣家來台的支那人根據國際標準就是政治難民有錯嗎?

是的,洪姓女子針對單一老支那裔台灣人(Chinese Formosan)如彼態度並不恰當。重點在於,我們應推翻蔣家殖民體制。但是,她的行為撕裂族群嗎?還是,她的行為只不過是映照絕大多數台灣住民無能、不欲解決族群壓迫問題的陰暗心態?包括本土台灣人無膽處理,支那移民繼續高傲地、毫無理由地鄙視本土台灣人,只因他們仍不正義地佔有台灣多數的資源?

我從來不會忘記家族遭種族屠殺、白色恐怖、財產遭侵奪的暴行仍未獲得正義。迄今,整個社會仍都陷在不正義之中。因為,沒有任何一位加害者集團的份子受到懲罰、吐出搶來的財產,連真誠地表達請求原諒都沒有!

我永遠記得就讀高市建國國小和前金國中時因為說母語受到的污辱和做為蔣家走狗的無良老師的精神與肉體凌虐。這是和我同時代很多中南部縣市學生的共同悲慘記憶。當年的加害者從來未曾道歉,更未曾受罰。相反地,還繼續受被壓迫者供養。

我到過一些國家,接觸過不少各國人士,更比99.9%以上的台灣住民多讀了好多書,了解那些所謂的民主自由國家都能要求正義回復(retributive justice)。惟獨台灣這個殖民地社會,很多人無知地自稱已經獨立,卻放任不正義的傷口繼續化膿,包括那些"人民的代表",全體共同無恥地忽視不正義的繼續!

即使洪姓女子真是出身眷村,難道她就毫無可能因為體認蔣家匪偽中華民國集團的不正義而忿忿不平,只是勇氣表錯對象?即使她真的是陰謀、栽贓,難道不是點出支那難民隨蔣家來到台灣之後,除了那些鷹犬騎在台灣人頭上之外,多數難民也因此獲得庇蔭、受有利益的事實?何況,迄今整個蔣家匪偽黨國體制仍壓在台灣人頭上,享盡利益。很多勞動者、農民七、八十歲還在勞動,軍公教很多人卻五十幾歲就已退休。

確實,有少數支那難民也受到蔣家迫害、淪為階下囚,甚至失去性命。但是,他們應向蔣家求償,向台灣人請求係搞錯對象、是非不分。

不知,洪姓女子是否會因"千夫所指,無病而死"。但是,我確信絕大多數為此事忿忿不平者,對於郭冠英污辱台灣人,甚至對於蔣家匪偽中華民國體制在台的罪惡,絕少、甚至未曾表達相同的譴責或想要追究。

因此,從此事我只看到一個懦弱、無能、偽善、非理性的社會!這是支那人社會反智的典型,可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